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锦江区委员会开展城市规划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208/54287504.html;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1218330459560935&wfr=spider&for=pc

2022年8月14日,九三学社锦江区委员会、成都市锦江区与孩子一起成长校外教育中心(社会公益组织),按照成都教育现代化2035总体部署,落实“统筹利用学校和社会资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的要求,组织来自成都四中、七中、嘉祥、成外等多所学校共约40名高中学生,在成都市规划馆开展“我和我的城市——城市规划社会实践研学”活动。

在规划馆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微电影、沙盘模型等方式,从宏观到微观,从历史到未来,从平面到立体,全面了解了成都过去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现在的伟大成就以及未来的宏伟蓝图。“我爱成都”“芙蓉花开蜀都繁”“花重锦官城”“美丽成都美好生活”“成都在我心中”“成都好玩”……,在互动留言和互动拍照处,青少年们留下了一张张可爱笑脸,表达了对成都最真挚的热爱。

  

接下来,规划专家给孩子们系统讲解了什么是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对生活的影响,城市规划专业及院校等相关知识。在与专家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还了解了规划学科的学习内容、职业发展等,大家还一起探讨了成都未来的“公园城市”规划走向。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市因人的活动而更加丰富多彩。这项研学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去系统性了解城市和认识城市,给孩子们做了规划专业知识的启蒙!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3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