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疫,我们在一起
市级媒体: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3OTI1ODE1Mw==&mid=2247586308&idx=8&sn=01f3bdd3386e2e210631104175a0a22e&chksm=eb49a742dc3e2e54e395e93036ef12f7d579315bc2f18b6818a8c0e2edd7a0315af47103b65e&mpshare=1&scene=23&srcid=0811RgGfV7ggJzLVQiPsdnrm&sharer_sharetime=1660186373810&sharer_shareid=f0dfa69cb8b5ad1f99596a57126cab56#rd

 成都“7.15”“7.20”疫情爆发,多地区出现感染病例,此次病毒变异株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迅速,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九三学社社员再次挺身而出,有的是长期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的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这场战“疫”中,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坚守岗位、吃苦耐劳,只为能让疫情早日结束,生活回归平静。


勇担重任,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

 

             新都区委员会副主委赵波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应急队工作

来自新都区就业局的九三学社新都委员会副主委赵波云,一如继往地主动请缨,率先报名参加区人社局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应急队。7月24日、27日,正值酷暑盛季,烈日当空、热浪滚滚,赵波云带领区就业局支援新繁街道志愿服务队,协助新繁街道开展东湖广场核酸检测和街面商铺、风险群体排查工作。东湖广场作为新繁片区核酸检测的集中区域,每日检测超5万人次,无论是核酸检测现场还是街面排查,不但要穿戴蓝色二级防护“桑拿服”或身披红色志愿者专属“战衣”,还要在空旷无遮阴的广场或街面进行奔波,一小会儿下来,汗水湿了一大片,额头的汗干湿循环以至形成盐伽,手套一脱就倒出不少汗水。一整天防疫下来,面对检测的群众“长龙”和上百家商铺,重复话语不知道要说多少次,嗓子哑了、腿也麻了、筋疲力尽。赵波云表示,基层协助防疫虽然非常辛苦,但能有效筛查出风险人员、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为全市稳控疫情一盘棋贡献自己力量,付出的劳动有意义、有价值。同时,他作为区疫情防控应急队的后备人员,已经全力备战,随时可以冲向一线再次迎接挑战。

 

甘做防疫工作的“小齿轮”


 7月29日晚上11点50分,万家灯火渐次熄灭。正在新都区委社治委工作的王萌来到了新都区疾控中心。在和上一班同志完成了数据核对、注意事项交待后,开启了他在本次抗疫工作中的第十八个夜班。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社区疫情防控中的信息转递,及时准确的将排查出的次密接者信息转递至各镇(街道),并督促他们落实到位。”王萌说。比如发现一名确诊病例,疾控工作人员就要争分夺秒的判定出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密接人员由相关部门转运并集中隔离,次密接人员就要迅速进行居家管控”,“当我和我的同事拿到次密人员数据后,我们要及时将次密人员信息分发转递,确保数据畅通,一要让镇(街道)清楚‘家底有多少’,二要让社区‘服务要跟上’‘数据要录入’,三要让居家人员知道自身责任,做好居家隔离、减少社会面风险”,“以快制快,跑赢奥密克戎,我们才有赢的希望!”

连续18个深夜,从凌晨到清晨,王萌就这样坚守在抗疫工作的“数据战线”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困了,在行军床上打个盹,醒来又立刻投入“战斗”。如果说防疫工作是一架机器,很多辛苦在一线的同志就是‘大齿轮’,而我就只是其中的一个‘小齿轮’,‘小齿轮也有大责任’,我就认真做一个防疫工作的‘小齿轮’吧!”王萌说。 

  

                    王萌在新都区疾控中心加班工作  

 

同心抗疫 下沉社区 筑牢屏障

 

                      李莉佳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副主委李莉佳,于7月29日下沉营门口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社区调配,帮助测温查码、采集信息、维持秩序、分发点卡、保障服务,积极融入防疫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防疫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冲在前,在落实防控责任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一个动作,同一句话重复几百遍,拇指腱鞘炎的疼痛让她拿筷子都困难。李莉佳说:“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更不能当旁观者,要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凝心聚力、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随时保持备战状态,应对任何可能会突发的情况”。 

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担当作为

 

   嘉雁苓通过录像回放指导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技术以及指导医务人员三级预检分诊的流调工作

在新都区卫健局工作的嘉雁苓通宵熬夜、加班加点连夜参与制定《新都区新冠肺炎监测预警标准表》,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科学前瞻、清晰有效地筑牢全区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网络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嘉雁苓积极投身市区两级疫情联合防控督导,参与配合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导组、隔离场所技术指导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队伍,对我区所有中高风险区管控情况、集中隔离场所、区级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与院感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参与了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各便民核酸采样点、商场超市、快递点、五小行业等开展十余轮抽检、指导整改、优化流程工作。为推动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新都落地落实,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贡献了新生代“九三人”的力量。 


立足本职,柔肩挑重担

2022年7月28日,新都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护士长黄建华,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了医院外派采样队。连续几天从下午下班后的18:00至次日凌晨到保利玫瑰郡小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即将50岁的她依旧保持工作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九三人”的使命与担当。

                       社员黄建华在保利玫瑰郡小区核酸采样工作


九三担当,志愿奉献

暑假,对于教师来说本是陪伴家人避暑散心的好机会。然而,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疫情,西南石油大学校医院教师赵辉主动请缨区卫建委征集的志愿者服务,穿起层层防护服,前往“抗疫”第一线,投身于石板滩街道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中。石板滩街道与此次疫情“重区”的成华区紧密相连,人口复杂且密集,是新都区疫情防控的关键点,社员赵辉义无反顾,常常黑白颠倒地坚守在“抗疫”现场。


赵辉.png

赵辉在石板滩街道核酸采样工作

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疫情当下,九三学社的每一位社员都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守护这座美丽的城市。正如社员黄建华所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来说都是应该的,我们只希望疫情赶快结束,大家的生活和工作都能回归正常。”

岁月的静好,是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抗疫,我们一直在一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0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