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同心抗疫】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单招考试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0708173344351625&wfr=spider&for=pc

2022年4月2日,一年一度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乐职院”)高职单招考试如期举行。今年的乐职院单招考试和往年相比,有两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到校参考人数多达5099人,较去年增长了近千人,为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二是时逢新冠疫情在全国多点散发,且乐山犍为县突如其来出现确诊病例,对防疫工作的要求较之以往更甚。

image.png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教育局、市中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乐职院成立了“单招考试现场指挥部”,学院院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刘忠同志担任组长。连日来,刘忠同志亲自安排部署、靠前指挥,召集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白加黑”高强度作战,不断开会研讨、现场调度,优化招考方案,确保乐职院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顺利开展。

image.png

为避免考生与校内师生出现交叉,乐职院对考生实行“闭环管理”——校园内拉起了警戒线,形成考生专用通道,考生一律通过专用通道进入考室,且全天考试结束之前,考生不得离开考场。此外,针对犍为县和遂宁市船山区的考生,乐职院开辟了专用通道、专用教室,监考人员身着防护服,构建了“大闭环”之内的“小闭环”。考场、食堂、办公室、厕所、楼道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都进行了清洁和消毒,全天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消杀人员忙碌的身影。

在严格防疫的同时,乐职院也为“闭环内”考生做好了温馨服务:给所有中午无法离场的考生提供免费营养午餐;设置位置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考室,供出现发热等症状的考生专用;针对个别头一天测过核酸但结果尚未出炉的考生,设置独立的考点;每间考室配有志愿者,每层楼安排有中层干部值守,以便考生出现不时之需时,全力作好服务。

4月3日,乐职院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师生均为阴性。此次单招考试工作既满足防疫要求,又让所有满足考试条件的考生“应考尽考”,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6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