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汇聚同心抗疫的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抗击新冠疫情综述
人民日报网: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7953150/rmh27953150;腾讯网: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414A031F700?shareto=wx&devid=75A30AA5-5480-443B-A553-F4AF1A9B8D0C&qimei=a2577b1b-add1-4c27-923d-c03f47cd1e14&uid=101687789709&qs_signature=aGVoYQAAAAECAAAAAAAAAAACAAAWAAAAKPjCdHIAAAACAAAApgABAAgAAAGAJeNptwACAAoxODIxNDcyZWVrAAMABAIAAAEABAAEAAAAAAAFAAQCAAABAAYABAIAAAEABwAEAgAABAAIAAQCAAAFAAkAIMeNiT8TRerHx4rHP7sTIAZldI3ku7sGkgUFXuT%2FZHSNAAoAEAJLYTOWeHk6lxpFum5SqvIACwAQpwymy3Ry0WG1apCffyh1BAAMAAQCAAABAA0ABAAAAAA%3D&appver=14.5.1_qqnews_6.8.01&openid=o04IBAMeEhqazZFWnTSfPBJ392c0&key=&version=18001427&devicetype=iOS15.3.1&wuid=oDdoCtyGfNe25qcaEtRxtanBdrSw;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m.toutiao.com/article/7086276190163730985/?app=news_article×tamp=1649903151&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4141025510101511860800231DC5C&group_id=7086276190163730985&share_token=B3CD9E9A-39AF-4AE8-AE9B-4C23954148E4&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市级媒体:https://mp.weixin.qq.com/s/tVmWjKGst7dW15a0GfoHrA;市级媒体:http://www.lsszx.gov.cn/home/index/detail/id/7838.html;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gdtzgz/202204/54278903.html

2022年3月30日,乐山市犍为县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省市县三级协同,全面开展场所管控、人员排查、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应急处置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员会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组织全市各级社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之中,汇聚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靠前督导,领导班子带头。4月8日,乐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旭东带队赴井研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县医院、高滩高速路口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等重点点位,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防疫流程、人员配备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针对防控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刘忠,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单招考试,召集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白加黑”高强度作战,不断开会研讨、现场调度,优化招考方案,确保乐职院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顺利开展。4月3日,乐职院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师生均为阴性。此次单招考试工作既满足防疫要求,又让所有满足考试条件的考生“应考尽考”,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image.png

 (张旭东井研督导防疫工作)

image.png

 (刘忠现场安排布置校园防疫工作)

白衣执甲,医务人员奋战。“我有隔离病房工作经验,请组织优先考虑我”“我报名”“马上到”!广大医疗战线社员义不容辞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乐山市人民医院支社主委崔智威第一时间投入到乐山市人民医院永安病区城市核酸基地的检测工作中,与基地人员负责犍为县大批量核酸检测标本。人员紧张、任务繁重、不分昼夜,与应急人员轮流24小时“全副武装”坚守在岗位上,顺利完成了大规模的检测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诊断依据和技术支撑。乐山市人民医院医务部部长王红川既是“协调员”又是“战斗员”,协助传染病区工作布置、驻点酒店启动及人员入住安排、总院疫情防控、危重患者救治流程制定工作,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坚强保障。4月13日,乐山市中医院成立援沪队,乐山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九三学社工业支社主委张永忠积极响应参加,随时准备奔赴上海参与抗疫工作。文卫支社社员、市中区人民医院尹黎波作为市中区卫健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专家组成员,每周一参与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并在疫情发生前开展对部分医院的督查督导。

image.png

(左二崔智威)

 

image.png

                                                                                                                                                                (右王红川)

image.png

(左一尹黎波)

拳拳爱心,非公人士捐赠。4月3日,九三学社沙湾支社副主委、乐山市嘉外嘉门诊部负责人叶智勇向市中区卫健局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210套医用防护服,助力地方疫情防控。4月11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农电支社副主委、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王丛生,在自身企业受影响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号召,向犍为县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非公经济人士的社会责任和九三学社社员的初心使命,他们的善行义举为全市人民战胜疫情增添了力量和信心。

image.png

 (叶智勇捐赠防护服)

合力抗疫,广大社员迎战。4月6日,接到犍为县红十字会需上线疫情捐款项目申请后,文卫支社社员、工商银行乐山市分行的电子商务工程师祝永康在上线资料无法交到乐山的情况下,尽可能简化手续,特事特办,迅速响应。在总、省行的大力支持下,通宵达旦为犍为县红十字会搭建起了疫情捐款项目,保障了开通应急捐款渠道的及时性。乐山一职中副校长、九三学社文卫支社副主委范惠文坚守一线,排查师生4000余人,对犍为留校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城建支社社员、乐山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二级主任科员毛颖平围绕科学抗疫撰写“关于疫情期间调整诸政务服务中心部分窗口工作方式的建议”报送市政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和全市人民一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75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