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组织社员参加2022年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市级媒体:http://www.zgzx.gov.cn/View_83_11881.html

4月7日下午,2022年九三学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北京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会议。

社市委会组织生态保护补偿、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化工企业搬迁与工业园污染风险防控等领域的相关社员专家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20220407长江生态环境保护.jpg

会上,赖明副主席介绍了今年民主监督重点任务相关情况;刘英杰副院长、董占峰副主任分别针对我国农业面源污染、城市污水治理、长江禁捕和长江流域生态补偿等四个重点调研方向做了交流发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汇报了社省委对口泸州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做法、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

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从三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社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以切实显著的履职成效,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突出优势。二是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推动民主监督工作稳上水平。三是政治交接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多措并举完善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务必保障今年的民主监督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省委相关会议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和专家组,结合自贡实际,完善今年调研方向和工作计划,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坚持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为共同绘就美丽长江新画卷贡献智慧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