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夹江支社扎实开展2022年市县“两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准备工作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m/gdtzgz/202202/54277068.html

市县“两会”即将召开,九三学社夹江支社三举措扎实开展2022年市县“两会”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准备工作。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近期,夹江支社密集组织社员开展理论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社中央、省委、市委目标要求,指导骨干社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的有关知识,提高全体社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社员在市县“两会”中履职尽责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坚持谋划在前,提升履职成效。支社坚持每年末筹划建言方向,市县“两会”会前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市县“两会”建言课题,专门动员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亲自走访、亲自调研、亲自撰写,深入走访群众、各行业部门开展调研工作,始终坚持尊重客观实际,确保建议、提案各项内容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坚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和市县的经济、社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为“两会”召开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坚持服务大局,提高建言水平。支社为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搭建多种平台,紧扣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协助社员深入分析研判,积极发挥履职专长,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领域以及平常收集到的社情民意,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科学建言献策。通过努力,已经初步形成有关交通建设、中医人才培养、新材料、民用核技术产业等10件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社情民意,力争在2022年“两会”期间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