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华九三公益讲堂”荣获“蓉城星力”称号

2月25日,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发布《关于授予2021年“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的通报》,成都市共有16个单位上榜,“成华九三公益讲堂”榜上有名,荣获“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实践创新项目称号!

“蓉城星力”是成都市统一战线最重要的实践品牌,旨在围绕市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建言资政的政治优势、领军前沿的人才优势、社会服务的资源优势,集中建设一批助力中心、星力蓉城的实践创新基地。能够获此殊荣,既是“成华九三”的无比光荣,也是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多年努力的必然结果。

“成华九三公益讲堂”是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立足成华区发展实际,凝聚九三学社社员的专业特长与智力优势,开展的以传播科学知识、普及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为宗旨的公益实践活动平台。从2016年底首度开讲到今天,“成华九三公益讲堂”项目已开展6年,在持续深耕最初教学基地的基础上,已从广度与深度两方面向更深入拓展,打造出了双翼齐飞新格局,在全市多所学校和部分社区完成了涵盖设计、科学、艺术、法律、历史、人文等类别的二十多堂公益讲座,直接受众达数千人。不仅如此,“成华九三公益讲堂”还在抗疫期间探索完成“童眼看疫情”线上课堂,获得各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好评,为全民抗疫做出重要贡献。

 

2016-2022,六年时间。在具体实践方面,我们的公益讲堂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教学基地从单一的一所小学发展到涵盖大中小学到社区影响甚至广及甘孜藏区,教学受众从四五十人发展到直接受众已达数千人,教学形式从单一的课堂传授发展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授课讲师从几位青年社员发展到众多教授级“大咖”倾情加入,甚至已吸引了众多外部力量主动助力。

2016-2022,六年时间。在宣传推广方面,我们的公益讲堂从六堂课一篇报道发展到每课必报,且每报必有“创新”,发布媒体从单纯的社市委官方网站发展到社中央、社省委、其他省市区级官方媒体广泛报道,宣传效果从最初的“自娱自乐”发展到社会公众广泛接受,各级领导和朋友纷纷为参与其中而引以为傲。

在公益讲堂开展工作和项目申报过程中,我们都得到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和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策划、联络、备课、讲授、升级、宣传、推广、总结、申报,其中每一步都凝结着委员会数年来的共同努力,为大家骄傲!为大家自豪!

“蓉城星力”,获得授牌是荣誉,更是新的起点。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一定会带领更多青年社员接过这面大旗,进一步努力拓展成果,扎实开展工作,在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方面继续下功夫做实效,把“成华九三公益讲堂”品牌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