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赴蓬安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南充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王翠花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和九三学社农业专家一行,前往市政协办公室定点帮扶村蓬安县周口街道牛毛漩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2090828.jpg

调研中,王翠花一行先后前往牛毛漩村柑橘、蟠桃等产业园,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听取县级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发展现状、基础设施设备和土地综合利用等情况,并与县级相关部门、街道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座谈交流,就牛毛漩村当前的发展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讨论。

王翠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的问题和难题,认真抓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加强贫困户监测,守牢农民经济收入保增不减的底线;要抓好农业产业发展,认真搞好乡村振兴规划,努力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走出丘陵地区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撂荒地和基本农田的整治工作,增设配套农业机械化设备,提高土地产出率,提升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同时加快土地流转,促进当地农民增产增收。要多在乡村治理、乡风文明上下功夫,鼓励务工青年返乡修建农房,共同改善村容村貌,为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生态乡村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96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