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聚焦两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绵阳“两会”期间积极履职尽责发出“九三”声音

2月17日,绵阳市“两会”议程满满,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的17名市政协委员和8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怀揣民生情怀,积极履职。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png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分享和传达了副省长、市委书记曹立军同志在市政协联组讨论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绵阳在发展中要有一种紧迫感,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积极在发展中找准定位。一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要充分发挥科技城优势,要擦亮绵阳“科技招牌”,抓实“科技创新”,发挥科技动力,努力实现大企业开天辟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二是产业发展方面,绵阳要跳出四川看绵阳,要从全国角度看排位,找标杆,对标竞技;三是对外开放方面,要深刻理解好、实践好曹立军书记强调开放的含义。着重领悟开放含义、特别着力解决好人的思想开放问题。四是人才战略方面。绵阳要在全国引进人才,提高城市形象,做实中国科技城招牌。深刻领悟好曹书记提出的今后绵阳要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的讲话内涵。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专业和学科特色、校企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1.png

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倩颖: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在学生思政教育中的作用,让它们凸显穿透时空的力量,才能不断发掘拓展烈士精神内涵,增强教育感染力,让爱国主义教育更具生命力,永葆时代光芒。建议:一是建立部门联席机制和共建共管机制;二是推动主题纪念活动常态化;三是将纪念设施内容列入中小学研学旅行内容;四是建立学生社会(课外)实践基地。将爱国主义文创产品与学生社会(课外)实践相结合;五是与青少年志愿者活动相结合。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2.png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绵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学科主任、急诊医学科主任贾超:全市医疗资源分布不平、不科学的问题比较明显,医疗体系需要进一步完善。例如,全市心肺方面的重症医疗设备利用率不高,长期处于闲置,多个医院都花费较多资金购入设备,造成浪费。建议全市构建重症医疗设备的平台,统筹利用,节约医疗资金。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3.png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VB树脂部部长徐康林:建议要科学规划、建设好、设计好绵阳市化工业园区,助推绵阳化工产业发展。同时,要深刻意识到化工园区的建成能很好的服务其他涉化产业,能够很好的在其他产业上发挥“补链”效应。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4.png

市政协常委、社市委委员、绵阳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友刚: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优化绵阳现有的“容错机制”,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同时,着力抓好生产关系,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增强我们政府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5.png

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绵阳市科技创新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爱旗公司董事长张恩阳:建议一是发展交通方面,加快绵遂铁路开工落地,实现交通“大动脉”发展目标。二是工业经济方面,政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1+4支柱产业中需明确定位。三是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支持建国家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及解决卡脖子问题,绵阳围绕九院、西科大科研优势、长虹、九洲产业优势建国家创新中心。

针对互联网犯罪问题,加强计算机、互联网、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培训,提升司法人员的信息技术能力,规范约束小程序、APP的过度采集信息行为,强化对采集后信息管理应用,加大网络虚假广告监管、赌博打击力度。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6.png

市政协委员、绵阳九三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四川九绵科技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绵阳市广益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守澍:建议绵阳加大公共体育设施、设备的开放力度,为实现全民健身提供基础。同时,在双减政策实施期间,科学规划好青少年运动区域,充分利用好城市空余空间,打造微型运动场所。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7.png

市政协委员、社市委委员、西科大委员会主委、西南科技大学理学院副教授张伟: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在绵高校申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科大应该抓住机遇,提升学科发展水平,积极筹建第二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助力绵阳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8.png

市政协委员、社市委委员、经开支社主委,绵阳市司法局合法审查科科长严华:绿色出行既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加快实现“双碳”的必然选择,更是改善绵阳空气环境的重要举措。建议针对绵阳冬季雾霾天气,实行常态化限行政策,加强公共交通建设,加大污染源的监管力度。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9.png

市人大代表、社市委委员、安州支社主委,安州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王杨梅:建议1、城市园林建设应遵循自然原则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2、进一步加快我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建议。3、在我市开展“数智共享”科普专项行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建议。4、关于提高绵阳“出镜率”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10.png

市政协委员、社市委委员、农业支社主委,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余韩开宗:建议建设县市上下联动农业产业指导服务中心(或者县市上下联动农业产业指导服务办公室)。畅通基层农村反映和咨询产业发展问题的渠道,为农业科研院所专家提供信息咨询,技术指导,和项目预期评估提供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11.png

市政协委员、涪城支社副主委、绵阳市丰谷中学教师张启伟:建议未成年学生违法犯罪率不断上升,但学校和公检法等部门没有形成合力,所以希望能做实法制副校长工作,共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12.png

市政协委员、绵阳师范学校副主委、绵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讲师梁珊:建议加强高中小学生体育锻炼,坚持以“课内为主、课外为辅”。加大专业对口和专业实用性方面人才的引进,对于引进的人才我们应该在其子女就学、子女就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扶持政策,保证所引进的人才能够留在绵阳。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13.png

市政协委员、江油城区支社社员、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郭大明:建议随着膳食结构的改变,我国人们对大米摄入量逐年减少,原有的标准对当不能全面反应,为此,要加强宣传,正确看待铬超标问题稻谷,同时,要督促粮食收贮企业,按照有关文件收干收净,否则影响种粮农民和种粮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14.png

市政协委员、涪城支社社员、四川中科融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岗:建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下一步,仪器共享平台将继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为各级各类创新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30116541015.png

市政协委员、直属支社社员绵阳中学教师邓泽清:建议完善社区体育设施的布局,推动我市群众开展体育锻炼,促进市民身心健康。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