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参加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2月23日上午,中共凉山州委召开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州委书记段毅君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通报经济工作情况。会议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沙文主持。州领导邓天友、黄玉超、李蓉、李东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阿石拉比通报了2021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2022年全州经济工作进行了介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分别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主委王明雯代表社州(市)委就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推动凉山工业转型发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作发言,同时,就2022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培育壮大安宁河流域经济带,进一步凸显区域优势;加快攀西钒钛资源创新开发,充分发挥西昌钢钒引领作用;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撑,确保“十四五”各项指标顺利推进;以生态文明建设为首要,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多渠道引进和培养人才,加大稳定本土人才力度;增强农业驱动,加大农业科技转化等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段毅君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到了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调研成果实。他强调,要坚持同心同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坚持聚智聚力,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促发展加强调研、建言献策,聚焦防返贫持续监督、促进落实,聚焦防风险建言资政、破解难题,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汇聚推动凉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合力。要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凝聚智慧和力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实践人民民主,真诚开展民主监督,持续深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推动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握和遵循参政党建设规律,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沙文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同时,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一方面聚合力、强措施,大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实,一方面抓早动快、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好今年的调研工作。

社州(市)委副主委侯中太、彭玉兰,秘书长于泽军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