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聚焦“两会”】履职,再出发!——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履职2022年“两会”综述
人民日报网: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6854408/rmh26854408;搜狐网:https://3g.k.sohu.com/t/n586667605?serialId=04f50d2f8b116d36f8736b837a1b8244&showType=&sf_a=weixin;腾讯网: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225A05UUN00?shareto=wx&devid=75A30AA5-5480-443B-A553-F4AF1A9B8D0C&qimei=a2577b1b-add1-4c27-923d-c03f47cd1e14&uid=101687789709&openid=o04IBAMeEhqazZFWnTSfPBJ392c0&key=&version=1800122f&devicetype=iOS15.2.1&wuid=oDdoCtyGfNe25qcaEtRxtanBdrSw;四川日报:https://cbgc.scol.com.cn/news/3216339?from=iosapp&app_id=cbgc

image.png

2月22日、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九三学社乐山市委的9名社员人大代表、22名政协委员参加市“两会”。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职,为乐山发展献策、为民生优化建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九三学社代表、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image.png

市“两会”期间,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共向大会提交人大议案4件,政协集体提案11件,个人提案11件。社市委委员、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张瑶代表社市委在政协大会上作题为《做强光伏产业链 全力打造乐山“中国绿色硅谷”》的现场发言。

image.png

九三学社所提建议、提案紧紧围绕乐山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密切关联民生福祉,以问题为导向,在聚焦问题中精准选题。集体提案“关于构建碳普惠机制的建议”“关于发展中药材泽泻产业实现稳粮增收双赢的建议”等,紧紧抓住乐山市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言献策,所提问题切中要害,原因分析深刻,解决问题的建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真正做到针对问题而参政,掌握实情而议政,切实履行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范云星,政协委员辜志兵、钟家彬等受到马波书记、陈光浩市长的亲切接见。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和社员代表、委员的履职建言受到媒体关注,相关专题报道10余次,传递了九三好声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3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