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震救灾工作专报 第37期
htm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抗 震 救 灾 工 作 专 报

37

 

社省委展开救灾“轻钢龙骨房”实施工作

2008717,根据九三学社中央和韩启德主席的指示,社四川省委召开“轻钢龙骨房(主体)”实施工作会议。社省委主委黄润秋、副主委戴晓雁、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广元市委主委何成礼、社省委副秘书长邹慧力、社省委科技处处长许荣华参加会议。

黄润秋传达了社中央和韩主席要求社四川省委立即开展在青川建设九三学社救灾“轻钢龙骨房(主体)”工作的指示。会议决定成立由黄润秋任组长、戴晓雁任常务副组长的 “社省委青川‘轻钢龙骨房(主体)’建设工作小组”。

随后,黄润秋对“社省委青川‘轻钢龙骨房(主体)’建设工作小组”的人员分工、工作纪律、经费使用等问题作了明确要求。

社凉山州委、西昌市委为灾后重建再献爱心

      为响应社中央“灾后重建伸援手,募集善款献爱心”活动倡议,九三学社凉山州、西昌市委决定在全州社员中开展一次社员捐款活动。617日,社州市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进行动员,会上传达了社中央倡议书,主委熊仿秋作动员讲话。

随即社州市委印发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转发社中央“灾后重建伸援手,募集善款献爱心”活动倡议的通知》,动员各支社社员向灾区群众再伸援手、再献爱心,帮助灾区重建家园。

截止79日,又收到社员捐款8595元,并已及时汇到社省委。

特别报道:

勇往直前 无私奉献

——记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九三学社社员陈国胜

面对汶川大地震这场重大的灾难考验,是退缩还是勇往直前?九三简阳基层委社员、二支社副主委陈国胜的表现让人悄然起敬,交出了让人们满意的答卷。
    2008年5月1214
28分,天崩地裂,安宁美丽的城镇村落顷刻间化为残垣断壁,数万生命被无情地吞噬。国殇当头人奋起,九三学社社员陈国胜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参加了“简阳市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在抗震救灾一线坚持工作近一个月,先后驻守北川县擂鼓镇以维护社会稳定,参加北川中学救援、安县卫生防疫和物质转运及江油市群众转移等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抗震救灾任务。

14日,民兵应急分队到达擂鼓镇驻守。满目疮痍,在生活物资极度贫乏的条件下,陈国胜和战友们忍受着饥饿、干渴和寒冷——在汽车上打个盹就算是休息,冷水泡方便面就算是幸福。由于通讯不畅,他无法向家人报平安,只是默默而坚定地执行着任务。

517日起,陈国胜参加了北川中学废墟的挖掘工作。由于遇难者众多,而气温持续居高不下,为了尽快完成工作,避免疫情,他们手刨铲挖竹篓运,衣服穿在身上湿了干、干了又湿,即使虚脱反胃也始终没有一丝抱怨。

在安县,陈国胜与战友们连夜赶到山顶石灰窑,强忍浓浓粉雾对口鼻和眼睛的刺激,马不停蹄装运石灰,做好卫生防疫准备工作。为了多腾出些空间来装石灰下山,他们虽饥渴难耐、筋疲力尽,也坚持冒险步行返回。

在江油,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尚未排除。由于附近是蔬菜基地,眼下正值收获期,群众大都不愿意离开,陈国胜和战友们挨家挨户地做工作,苦口婆心地劝说群众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炎炎烈日下,他们尽可能地到有可能被淹没的地方去疏散群众,并且派出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在抗震救灾第一线,陈国胜埋头实干,不张扬,不渲染,做了他认为很普通很平凡的事,却让灾区人民感受到关怀和温暖,看到希望和力量。用他自己的话说:“尽我所能,用双手为灾区做点事,相比灾区人民所受的苦难是微不足道的啊。”

 

 

 

 

 

 

 

 

 

报送:九三学社中央   政协四川省委员会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抄送:九三学社各市(州)委     省直工委      各直属基层组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编     2008724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6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