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组织社员参加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专题研讨会学习

2021年12月12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组织社员参加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中国现代化”的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专题研讨会学习。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强调,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福建师范大学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规格高、专业性强,对于社员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光辉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有着重要指导作用。她要求,要组织社员在线收看本次专题研讨会,加强社员思想政治培训,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要持之以恒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把社市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不断努力。

 

5 (1).png

参加学习的社员纷纷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感想与体会。

 

5 (3).png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游仙委员会主委陈孟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也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做到入脑入心,筑牢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之魂。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和方法论是解决问题的不二法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方法论。我们只有学懂弄通做实,才能解决事业发展中的新矛盾、新问题。

 

5 (6).png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西科大委员会主委张伟:作为高校教师,要力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做好学生思想和价值的引领,激励学生多奋斗少躺平、多读书少刷屏,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力图在日常教学中实现“在价值传播中凝聚知识底蕴,在知识讲授中强调价值引领”的育人理念。

 

5 (5).png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江油委员会主委张洁: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各位专家学者发言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和现代化进程进行交流发言,有系统思维,有针对性,学习后受益良多。中国要实现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实现这样的现代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追求、责任和担当。实现这样的现代化,必须保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因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 (4).png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委员,直属支社主委杨舒蕙: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收获颇多。在下一步的工作学习中,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认真做好社务工作,组织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落实到社务工作各方面。

           

5 (2).png

九三学社游仙委员会副主委、游仙一支社主委曾治霖:聆听了全国10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的主题发言,我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成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不是偶然的。它既回答了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回答了在新时代我们要如何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应对全球共同挑战、维护人类共同利益。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最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领悟新理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出了哪些原创性贡献,对社会主义制度作出了哪些划时代的中国贡献,从而以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认识马克思主义,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自己的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游仙委员会委员徐浩源:有幸在网上观看直播会议,深刻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实践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仿佛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思想得以升华。深刻感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信念,不断积累党史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直属支社社员何崇保:参加了本次学习,收益颇多,同时也让我信心百倍。总的体会是:这是一次思想学术盛宴,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顶级学者大咖齐聚云会议,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或阐释当代中国发展给予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贡献,或阐释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如何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好结合,或深入探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构新的飞跃。百年锻造,披荆斩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肩负历史的使命,带领全国人民继往开来,为了民族复兴和人类未来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36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