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青委会开展2021年冬季活动

2021年12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崇州溪云阁举行了青年社员们期盼已久的2021年冬季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共计40余名,成华区委员会副主委杨华、冯延伟、高燕,委员卜志伟及支社主委魏进、肖凤、杨奇巍也应邀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建活动和年终总结两大板块组成。成华区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中婧、徐盛兰担纲总策划,团建活动由杨姗姗、刘璨然、王芊又策划,卜志伟、廖小琴参与会议总结。

团建活动由一项“社史社章”知识竞赛和“我比你猜”“奔跑吧,九宫格”“几块五”三个游戏比赛组成,参与的社员们通过报数方式被随机分成了红、黑、蓝三队开展比赛。社史社章知识抢答中社员们认真果断,积极活泼,展现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和精神风貌;而在游戏比赛环节中,大家团结协作,配合默契,高潮迭起。室外寒风萧瑟,室内热血沸腾。四轮比赛自始至终场面十分激烈,气氛十分热烈,人人兴高采烈。经过最后综合积分排名,红队取得了最终胜利。

随后的年终总结由成华区委员会青委会主任张路主持。张路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然后做了2021年青委会工作总结,向全体与会社员汇报了全年工作与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来年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

接下来他邀请委员会几位副主委讲话,和青年社员进行了现场分享。杨华副主委经过精心准备,向青年社员们传达了不久前结束的成华区“两会”精神,通报了成华委员会新推选委员、代表总体情况和上届委员、代表履职成绩,号召大家向履职表现突出的冯延伟、赵彬、高燕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学习,积极参与调研,打好参政基础;冯延伟副主委没有按“惯例”直接讲解青年社员如何参与调研工作及参政议政,而是通过分享他自己喜欢并一直奉行的几句座右铭来鼓舞青年社员树立为国为民远大理想,并坚持奋斗终生!这几句座右铭,一是宋朝大儒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一是冯主委自己合成的“勇猛精进,止于至善”,演讲将传统经典与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宗旨相结合,给予青年社员很多启迪;高燕副主委首先代表付超主委传达了对与会全体社员的问候和祝福,然后回顾了青委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全体社员合影留念后,总结会对青委会评出的2021年度优秀青年社员进行了表彰。随后,大家继续围坐在一起畅所欲言,交流感想,并踊跃对明年青委会工作献言献策。夜色已深,团建活动暨年终总结最终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成华区委员会青年社员们的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加深了彼此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为来年九三学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