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内江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

近日,九三学社内江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在社市委会议室召开年度总结会。青工委联系领导、社市委副主委韩霞和社市委秘书长黎丽琴受邀参加。会议由青工委主任虞怡珏主持。

2.jpg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家畅谈了学习体会。在学习中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理解了“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带领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双胜利。大家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也是每一位九三学社社员的初心。作为这一项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大家认识到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共识,增强政治自觉性;要提高自己履职能力和水平,把自己的命运与民族发展、时代的任务相联系,要在本职岗位和参政议政上,发挥自己的界别优势,为党的事业建真言、谋良策,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从自身建设、青年培养、活动开展和参与、履行职能四个方面总结了青工委自5月27日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研讨和制定了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委员们在相互认识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为成为一支有凝聚力的青年社员组织奠定了基础。大家认为:青工委每一位委员从成立以来,就开始了贡献。做事不拘泥形式,贡献不分大小,坚持方能行远。

1.jpg

会议上,韩霞副主委充分肯定了青工委2021年的工作。并且对新一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多关心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热点工作。要聚焦产业强市、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等重点课题。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政治站位,增强助力建设“三个内江”的思想自觉,把“四新”“三好”要求落实在调研议政实践中。三是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民主监督,尤其是东兴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民主监督工作。四是要积极开展社员活动。充分利用社中央“网络课堂”平台,持续办好九三讲坛、青年读书会,也可以组织青年社员参加市图书馆举办的“大千讲坛”。利用可利用的资源、借助可借助的平台,在青年社员中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社员素质和能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7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