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率队赴广元市朝天区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12月21日至22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沈光明率队赴广元市朝天区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同时开展义诊、农技培训、农旅康养产业考察、爱心捐赠等活动。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参加调研;社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中共朝天区委书记余飞宇,朝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陪同调研。

011.jpg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统一部署,社四川省委从2021年开始对口朝天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助力朝天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安排部署,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朝天区全面加快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社省委组织社内医卫、农业等领域专家和社员企业家在朝天区开展深入调研,为朝天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

012.jpg013.jpg014.jpg015.jpg016.jpg

    沈光明一行先后考察川东北高山蔬菜专家大院、蔡家嘴蔬菜基地,大尖山村笋用竹基地和林下经济朝天区鸳鸯池竹业专业合作社等特色农业项目;“云尚•原乡”康养小镇,曾家山汉王老街和农旅文融合发展规划馆等文旅康养项目。调研组专家进行现场农技培训和产业发展指导,建议朝天区结合地方特色切实做好发展规划,规划先行明确乡村振兴奋斗的方向;树立品牌意识,发挥好优质特色有机蔬菜和康养旅游资源的优势。社员企业家与当地企业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包括指导“有机产品认证”、“扶贫商标”申请,牵线搭桥将朝天高山陆地蔬菜引入成都市场和低污染肉牛养殖等,切实助推朝天区产业振兴。医卫专家在朝天区两河口镇卫生院开展爱心义诊和送药活动。沈光明专门走访对口帮扶的两河口镇大尖山村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向大尖山村捐赠电脑2台、打印机1台,卫生清洁用品60箱,防疫物资一批,价值近3万元。社省委机关党支部还和大尖山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座谈会上,沈光明对朝天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广元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举全区之力、集中攻坚,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表示衷心祝贺。对朝天区各级干部卓有成效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他指出,朝天区要利用好“九广合作”的平台,争取九三学社中央支持;利用好“浙川合作”的平台,争取东西协作帮扶力量的支持。九三学社省委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朝天区和九三学社中央及浙江省联系。他强调,要清晰把握九三学社的特色优势,把科技人才、各种科技资源利用好,摸清朝天区的实际需求,做好对接,务求实效。沈光明还建议:一是乡村振兴是一个较长时期的任务,谋划应着眼长远,切忌急功近利,避免问题遗留;二是人口是乡村振兴的关键,针对乡村还有多少人的问题,应进行科学测算;三是产业振兴方面要结合朝天区实际,做好产业细分研究,还要注重与文化振兴相结合。

    社省直工委副主委、农业农村部西南山地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二级研究员刘定辉,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竹类研究所研究员孙鹏,社省直工委副主委、四川海林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海惠,社四川省委环境与资源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西南环保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际鹏参加调研。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明慧,中共朝天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庞子峻和朝天区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社省委副秘书长杨涛铭,社省委科技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李艳丹,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江,社广元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沈庆文,社朝天区委主委张朝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