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震救灾工作专报 第35期
htm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抗 震 救 灾 工 作 专 报

35

 

赖明副主席一行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在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戴晓雁,全国人大代表、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社省委秘书长刘虹及德阳等地方领导的陪同下,于200878日至9日,对四川德阳绵竹、什邡,彭州、都江堰等地的灾情进行考察调研。

8日,赖明副主席一行顶着炎炎烈日,对四川德阳绵竹市、什邡市蓥华镇、穿心店、红白镇进行了调研,实地考察了当地的灾情,并在什邡市召开了座谈会,观看了什邡市抗震救灾录像带,听取了当地政府在救灾重建中的基本情况及出现的问题,从法律、政策角度探讨了社会救助、地震孤儿、孤老、孤残后续生活、特重灾区灾民三个月补助到期、志愿者责权利、灾后生态恢复建设、平板房的管理、回收及社会治安等问题,最后他还代表社中央对地震灾区的群众表示了慰问,并表示将及时把灾区人民的切实需求汇报社中央,为灾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

9日上午,赖明副主席一行继续顶着如火骄阳,参加了在彭州市委大楼举行的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为修建彭州市丹景山镇5个村卫生站的捐赠仪式,随后,到彭州小鱼洞、龙门山镇进行了考察调研,参观了江西省在此捐建的平板房,慰问了当地受灾群众。下午,赶到都江堰,考察了二王庙及都江堰城区重灾区,对当地政府、社组织和社员在这场地震灾害中所做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并希望大家能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表彰抗震救灾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

日前,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按照省、市委统战部通知要求,召开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并表彰该市抗震救灾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

大会首先组织学习了“工作在抗震第一线的地质尖兵——黄润秋”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勇挑重担、科学求实、甘于奉献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多出成绩,多做奉献,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在会上,社市委根据各支社宣传动员社员积极参与向灾区捐款捐物和深入灾区第一线工作的情况,对前一阶段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攀钢一支社、仁和支社等13个基层组织和甘全洲、冯运华、邹剑杰等20名先进个人予以了表彰。同时,甘全洲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向大家汇报了在灾区工作三十余天的亲身感受,曾金华代表先进基层组织与大家交流了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经验。大会根据社省委的要求,确定了杨华友、冯运华、张宏三位同志为参加社省委抗震救灾专家组的成员。

社市委副主委唐超雄在会上安排部署了社市委信息宣传工作:要求各个支社积极配合,向社市委报送12名信息员,并总结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社市委共发展了8名新社员的组织情况。

最后,社市委主委刘建明对我市社员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大家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支持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贡市社员率队赴苍溪县开展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

725日,自贡市卫生局安排抽调市属医疗卫生机构的27名医疗、妇保、疾控、监督、设备维修人员,分为医疗、卫生防疫、重建项目三个小组,由市卫生局副局长、九三学社社员陈张铭带队,驱车前往广元市苍溪县三川镇开展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这是该市与苍溪县进行对口支援对接工作后,市政府派出的第一支医疗卫生工作队。

医疗卫生工作队乘坐5台披挂着“自贡卫生与三川人民心连心”字样的工作车,历经9小时行程,于73日赶到对口支援定点镇——三川镇开展工作。医疗小组分别在三川镇卫生院和天观卫生院开展了医疗义诊咨询活动,义诊10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12000多份,免费发送60余种常用药品,价值15000多元;重建项目小组对两个卫生院的房屋、医疗设备受损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现场维修好5台件的医疗设备,并将2台件受损比较严重的设备带回自贡市进行维修;卫生防疫小组冒着暴雨走访查看了各个行政村卫生室,对全镇卫生防疫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指导饮用水监测、卫生消毒规范、人畜共患疾病的预防等工作。

 

 

报送:九三学社中央   政协四川省委员会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抄送:九三学社各市(州)委     省直工委      各直属基层组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编     2008年7月14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6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