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丁武在省政协“加强科技成果法治保护”专题协商会上作协商发言

“加强科技成果法治保护”是四川省政协2021年度重点课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作为承接单位之一,高度重视此课题,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褚良银领衔负责该课题,围绕此课题作了深入调研。9月27日省政协召开“加强科技成果法治保护”专题协商会,社省委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作题为“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 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瓶颈”的专题发言。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罗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武在发言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针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围绕改革中出现的“空白区域”加强政策支撑,同时积极争取中央“授权立法”,在川开展相关试点,确保改革中的立法保障;二是完善容错机制,进一步明确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中的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同时针对改革中不作为、选择性作为、作为不规范等问题,加大监督力度;三是协助高校院所加强法律能力建设,通过法律服务保障平台降低服务成本。

9.27 丁武在省政协专题协商会上发言.jpg

罗文在认真听取各单位发言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法治保护工作,近年来先后推动修订或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科技奖励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府规章,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和制度保障。他强调,加强科技成果法治保护,要在立法、用法、守法等方面下功夫。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坚持需求导向、与时俱进、系统推进立法;必须坚持规范用法,提高司法保护水平,加大行政保护力度,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必须营造守法生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增强人才支撑作用。

会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省工商联、成都市政协、绵阳市政协、眉山市政协负责人围绕法治保障科技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民营企业科技成果法治保护、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科技创新司法保护、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等提出意见建议。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司法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负责人对相关建议作了回应发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3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