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震救灾工作专报 第19期
htm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抗震救灾工作专报

19

 

广元市四名社员被聘请为抗震救灾社会监督员

      63日,广元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聘请了28名抗震救灾工作社会监督员,负责监督全市范围内的抗震救灾款物筹集、分配、拨付、发放和使用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了解并反映抗震救灾工作的社情民意。广元市社员陈三勇、杨春培、谭守彬、翟峰四人受聘,为期三个月。

特别报道:

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旅游局局长

    ——记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王玉华

5.12地震发生时,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王玉华同志正在14楼正常上班。在组织大家转移到安全地方后,惊魂初定,就着手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立即组成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工作方案。

她克服通讯阻塞,联系不畅的困难,想方设法与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等相关旅游企业联系,在第一时间内成功疏散了游客4095人,其中外宾40余人。由于部分游客被困在重灾区的景区景点内,她争分夺秒地向省、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请求援助,通过组建旅游应急小分队、部队特种兵小分队、直升飞机救援等方法,确保被困游客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援。截止522日凌晨2点,被困游客全部被成功营救。

按照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王玉华同志除了日常负责的旅游工作和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的工作外,还负责全市的对外联系和灾后卫生防疫等工作。为了尽可能多地挽救生命,她力求落实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基本走遍了全市遭受重大灾害的每一个地方:什邡的蓥华山、西部欢乐谷、红白镇、钟鼎寺,绵竹的汉旺、遵道、九龙、土门、金花、武都。灾后近二十天来,平均每天往返于重灾区2~3次,总行程达近6000公里。工作时几乎都在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和灾区之间穿梭,休息也多在指挥中心附近。

这次地震强度高,破坏大,人员死伤惨重,救援工作进展异常艰难,许多人被埋在废墟中掏不出来,防疫成为灾后最重要的阶段任务。为此,王玉华同志组织有关部门提前制定了德阳市灾后卫生防疫工作预案,层层负责落实,并按照预案及时分发防疫器械和药品,保证不留一个防疫的死角。她时常到最易发生疫情的重灾区查看情况,收集数据上报,指导灾情及防疫知识快报的编印。

此外,灾情发生后,在王玉华同志的主持下,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号召德阳市各级社的组织及全体社员迅速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我市各级组织的首要任务,大力弘扬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中华民族精神,为受灾群众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灾区抗震抢险、卫生防疫和灾后重建献计出力。九三学社社德阳市委组织社员采取捐款、捐物、献血等多种方式为受灾的民众送去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到525日止,德阳九三社员向社会捐款约35700元,捐物500件。在地震发生当天及次日,大量重伤病人被送到医院,雨浸天凉,缺衣少被,她马上组织社员送去棉衣棉被,为伤员早日康复献上九三学社的一片爱心。她还积极组织了大量的食品和矿泉水,专程送往偏远灾区救济民众。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里,社市委还安排人员分头对社员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属于重灾区的东汽支社和什邡支社,在电话联系不上的情况下,通过走访社员工作单位、社员之间情况多方询问和传递等方式,核实每一位重灾区社员是否安全,对受灾最重的汉旺社员们进行了慰问。

 

 

 

 

 

 

报送:九三学社中央   政协四川省委员会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抄送:九三学社各市(州)委     省直工委      各直属基层组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编     2008611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6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