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震救灾工作专报 第14期
htm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抗震救灾工作专报

14

 

九三学社南充市委抗震救灾简讯

——513日上午,中共南充市委、市府组织的防震知识宣传活动在北湖公园进行。九三学社南充市委主委陶治国、精卫中心医护人员彭果萍、唐素芳为广大市民发放防震宣传手册、心理卫生咨询、测量血压、诊断疾病。

——川北医学院附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仲辉,听从组织安排,奔赴重灾第一线参与医疗救援工作。16日下午,他作为代表在绵阳市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接见。

——519,九三学社南充市社员、南充市嘉陵区计生站主治医师何晓蓉积极参加了由四川省人口计生系统第一批抗震救灾救护组赴江油服务队,为从平武、北川转运来的灾民提供医疗服务,还先后深入重灾区文胜镇、武都镇走村串户,为灾民发放需要的药品,看病咨询。

——远在大连的九三学社退休社员刘义源得知“5·12”汶川大地震后,打来电话询问灾情并代请九三市委为他捐款100元,以表达他的爱心。我社社员、蚕研所支社杨惠君同志70岁卧病在床多年,靠吃补助生活,但得知“5·12汶川大地震后,毅然决然捐款100元表达她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08526,九三学社南充市委机关及社员捐款累计达到87630元,其中社员郑钢两次捐款共40000元。

 

特别报道:

 

舍命奔波灾区

——记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外科整形女专家张世嘉    

 

 “地震发生时,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员、身患癌症的外科整形女专家张世嘉正躺在床上休息。刚刚经过几次的化疗的她显得非常虚弱,剧烈的摇晃,她的第一反映感觉是地震了!

当确认是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后,她就一直给成都整形美容联谊会的医生刘宁、郭晓进、洪伟等人不停打电话,希望成都整形界能组织起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支援灾区!作为中国医师协会整形美容分会四川联络处总干事,职业的敏感和医生的天职让她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爱心捐款、矿泉水、棉衣、手术包,消毒药水,女用卫生巾、外科整形医生的职业敏感,让她想得非常仔细。成都许多人还在为躲避地震带来的恐慌而不敢在家休息时,张世嘉正强忍着肝区疼痛,汗水湿透了全身,组织车辆、人马、救援食品,准备第一时间赶赴灾区!

瞒着丈夫,奔赴第一线救出四名伤员

由于自己身患重病,看着她东奔西跑,丈夫提醒她,要好好休息!13日那天晚上,张世嘉拿出了多年前都没有穿过的运动衣,运动鞋,癌症袭来,几乎让她没再穿过这样的衣服,锻炼身体。丈夫在一旁心疼地问她,怎么有心情穿这样的衣服呢,她笑而不答!第二天早上,等丈夫前脚走出家门,她急忽忽地跟随救援医疗队踏上了彭州回龙沟抢险的危险路途。

车颠簸得特别厉害,对于一个身上动过十余次手术的女人,是怎样的煎熬,可想而知。路两边全是倒塌的房屋,惨状触目惊心。要进山里,车已经无法通行了。要进去只得步行。

“来了,一定要挺进去,能救一个算一个,我这半条命也许能救几条命中呢,我是医生,还可以为他们包扎伤口,缝合!如果不注意消毒,感染了伤口,也许在条鲜活的生命就会死去,或者面临截肢”张世嘉的内心非常镇定和坚决。

在电厂废墟中,倒塌的房子中几位伤员正在往外不停地爬出来。满身鲜血。张世嘉和同行赶紧奔赴上去,艰难地将伤员带了出来。并立即打开手术包,她亲自为伤员清创、缝合伤口。三位男子汉含泪不停地连声说谢谢!

每前进一步都有危险,脚下松软湿滑,山上随时有飞石泥流,但是想着也许每前进一步都会有生命的出现!患病以来,感觉这是一次巨大的毅力让她通往直前!舍身救人,作为一个医生,似乎只有行为才能体现她的内心!

隐瞒病痛,往近灾区数天

几天没有合过眼没有休息的张世嘉虽然看上去面色苍白,但精神依然十足!

理解她的丈夫和同行心痛地劝她回家好好休息。

由于白细胞减少,张世嘉非常清楚自己的病情,如果到灾区,稍不注意,那种环境就有可能感染,使得病情加剧。

“但是,我是医生,我至少还是活着的,与其等死,还不如多救助几位伤员,前线需要我这样的医生!”,17号,张世嘉在家里休整一天后,又主动请缨,前往绵阳安县灾区、都江堰灾区,并重返彭州灾区。这一次丈夫和家人表示了理解!

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外科整形专家,她深知随时有疫情生生。灾后苍蝇非常多,她购买了大量的蚊香、以及棉被、带着洪维整形为受灾群众印刷的一万册灾后防疫情的卫生相关宣传传单。徒步许多乡镇,把她们发放给受灾群众。

而此时,她的身体已经体力不支,动了手术地方开始疼痛,偷偷到医院去检查,一些肿瘤指数明显升高!可尽管是这样,27日上午,当相关部门公布了公开招募救灾社会监督员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赶去报了名。据悉,这交是中国整形界首位参与报名的医生。

“我还有半条命,我能多活一天,就一定要为受灾群众作贡献!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愿我的生命带入需要关心的人身上,这样我才能感觉到我活着的意义。

张世嘉,一位用生命书写传奇的柔弱医生用她的信念和大爱支撑起中国整形美容界的一面精神大旗。

表一:九三学社社员赴抗震救灾一线情况统计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从事工作

多央娜姆

 

到都江堰、彭州看望慰问

周同甫

 

在华西医院救治伤员

戴晓雁

 

到彭州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到德阳、绵阳、广元市送救灾药品

沈光明

 

到德阳、绵阳、广元市送药品

到德阳送书,看望绵竹汉旺镇受灾群众

刘建军

 

 

到广元市参加抗震救灾

刘虹

 

到德阳、绵阳、广元市送救灾药品和书

周仲辉

19638

带队到绵阳北川、平武等地参加医疗救助

何晓蓉

19643

到江油参加医疗救护

苏远东

 

到理县抗震救灾

毛中明

 

到广元市旺苍县抗震救灾

周文

 

到德阳、绵阳、广元市送书

邹慧力

 

到德阳、绵阳、广元市送书

陈勇

 

到德阳、绵阳、广元市送书

李巍

 

到德阳、绵阳、广元市送书

李欣

 

到德阳、绵阳、广元市送书

 

表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统计的社组织和社员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情况统计表(530日统计新增数)

捐款数额(元)

捐赠物资

所捐款物总价值(元)

衣物(件)

棉被(床)

药品(箱)

其他

物品价值总计(元)

35400

 

 

 

 

 

35400

 

到帐广西区委31,500.00元;

泸州市刘先赋副主委等5位社员为地震灾区捐款,合计3900元。

 

 

报送:九三学社中央   政协四川省委员会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抄送:九三学社各市(州)委     省直工委      各直属基层组织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编     2008年5月30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