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抗震救灾专报 第5期
htm 抗震救灾专报

抗震救灾专报

5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编                                                                                                     2008年5月19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关于加强抗震救灾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工委,各直属委员会:

我省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这是我国建国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立即做出抗震救灾重要部署,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抗震救灾成为近期全社会的一项重大任务。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51日,社中央向全社发出了《关于发挥九三学社优势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全社各级组织在这一关键时刻要迅速行动起来,发挥我社优势,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现就加强抗震救灾中有关宣传工作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1、各级宣传部门要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抗震救灾过程中迅速部署、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全力以赴、争做贡献的精神风貌以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与和衷共济的中华民族精神,捐款、捐物、献血等多种方式向灾区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的感人事迹。宣传干部要积极撰写信息,反映社情民意,统计上报本地区直接参加抗震救灾工作的社员名单,及时报道本地区社员参加抗灾救灾活动的具体情况。

2、各地宣传部门特别要关注和收集在抗震救灾中我社成员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力求在第一时间报送社省委宣传处,并采用消息、通讯、纪实等各种文体进行报道,力求及时、准确、生动。

3、要引导成员把抗震救灾作为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着眼点和一次生动实践,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提高我社的组织动员能力,锻炼队伍,检验成果。使广大社员在参与抗震救灾中,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社省委宣传处电邮:xcc93@126.com

联系人:李德谊

联系电话: 8282073880690565

                                                                2008年5月19

黄润秋主委传达刘奇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社省委抗震救灾工作

2008519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上,黄润秋主委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在17日召开的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社省委今后抗震救灾工作重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黄润秋主委说,在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刘奇葆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号召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添措施,高效有序地推进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当前要在六个方面狠抓落实:抓抢险救人、抓受灾群众安置、抓修复基础设施、抓群众思想工作、抓维护灾区社会稳定、抓灾后恢复重建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黄润秋主委就社省委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全力以赴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搞好社会服务工作,为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出点力,扎实做点事,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认真抓好信息的汇总、整理、上报工作,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信息报道及时、迅速;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报道社的各级组织和社员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的典型事迹。

掌握第一手资料 为防灾治灾提供依据 黄润秋主委深入什邡、绵竹重灾区了解灾情

51516日深入绵阳市北川县重灾区了解5.12大地震对当地地质的破坏情况之后,黄润秋主委不顾连日来的疲劳和余震、泥石滑坡等可能引发的危险,于1718日再次深入到德阳市重灾区什邡红白镇、绵竹汉旺镇、九龙镇了解灾情和大地震对地质的破坏情况,为防止当地次生灾害发生、下一步灾后重建以及长期防灾治灾工作积累素材,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

517中午,黄主委一抵达德阳市,就在德阳市国土资源局,听取市政协副主席王玉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智勇等领导汇报5.12大地震后德阳市各区县受灾情况。据了解,德阳市什邡、绵竹等地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人员伤亡惨重,财产受到重大损失,受灾县和乡镇分别达到6个和127个,受灾人口260万,死亡人数不断上升。

下午,黄主委率队到达什邡市红白镇。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他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到受损的学校、街道、房屋废墟边调查了解受灾的情况,分析受灾的特点和导致重大损失的原因。  他详细询问了当地老百姓的伤亡情况以及目前人员的抢救情况,希望当地干部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密切配合部队、公安以及国际救援力量,最大限度的抢救被埋群众。他还特别询问了灾民的食品药品、衣被、帐篷等供应情况,建议在目前救灾的特殊时期做好安置工作的基础上,从法律、政策等层面,进一步探索建立治灾救灾的长效机制,让灾民重新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去。

18日,黄主委又匆匆赶赴绵竹市受灾严重的汉旺镇、九龙镇等地,了解当地企业、学校和普通村民的受灾情况。在汉旺镇金鱼嘴村,大片大片的泥石滑坡把公路完全阻断。在我们行进的途中,还不时有石块从山顶滑落。为进一步摸清大地震对当地地质的破坏情况,他不顾个人安危,毅然从已被阻断公路下的河滩继续前行,直到不能继续前进为止。这次调查,初步了解了当地地质被破坏的情况,为下一步加强治理工作提供了依据。

地震无情造成巨大灾害,箱箱药品送来九三关爱

 512,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德阳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德阳的绵竹、什邡两地许多乡镇废墟一片,滑坡、泥石流和山体垮塌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开展,受灾特别严重的绵竹汉旺镇,现已几乎成为一座死城。各处医院收受的伤者难以计数,药品短缺。
          灾害无情人有情。九三学社中央一直十分关注震区的灾情。17日下午,社中央向德阳捐赠的第一批价值三十万元灾区所急需的药品送达德阳,送来了九三人对灾区的深情关爱。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抗震救灾快讯

512地震发生后,九三学社其他社市委纷纷通过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向灾区捐款:社哈尔滨市委捐款2万元,社昆明市委捐款3仟元,社北京朝阳区委张迪欣捐款2仟元。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基层组织继续向灾区捐款捐物:社交大委员会通过社市委捐赠40个编织袋的衣物和现金18仟余元,社高新支社通过社市委捐款1500元,直接社会捐款2900元。

截止到519日上午,九三学社兄弟社市委通过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向捐款25仟元。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各基层组织通过社市委向灾区捐款27仟元,向灾区捐献40多个编织袋的衣物,向灾区捐献60桶食用油和60袋大米。

 

   

                         ——社凉山州委心系灾区灾民 

         512汶川发生8.0级地震灾情后, 九三学社凉山州委13日立即安排部署,在熊仿秋主委的带领下,14日向全州289名社员发出紧急通知,倡议全体社员迅速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截止516日,社凉山州委共收到社员捐款7200余元。另据初步统计,凉山州社员在所在单位捐款25000余元。其中,许多社员已经是多次捐款。

 

社宜宾市委主委严晋川赴灾区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519,宜宾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主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严晋川亲自到地震灾区一线看望日夜连续奋战的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随同一起前去的还有由社市委委员、市一医院副院长蔡苗带队的救援小组。

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院长刘正兴心系灾区,捐款23

512正在都江堰采风的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院长、著名画家刘正兴,在地震灾害发生后,立即投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去。他还将自己在地震前的一幅油画作品映秀山水进行义卖,所得的10万元义卖款全部捐赠灾区。同时,他还于1617日在成都市文联和文艺界举行的捐款活动中,共捐款11万元; 18日,他再次向绵阳灾区捐款2万元。目前,他正在积极筹备“可爱汶川”书画展活动。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抗震救灾捐款情况

截止519日下午1730分,据不完全统计,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在抗震救灾中共捐款4026591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    社中央:价值63万元药品;现金152000

二、    九三学社其他省、市委通过四川省、市委捐款情况:

1、                        青海省委:18000

2、                        安徽省委:12350

3、                        广西区委:27761

4、                        哈尔滨市委:20000

5、                        昆明市委:3000

6、                        北京朝阳区委张迪欣:2000

三、            社省委、各市委机关及社员捐款、捐物

1、社省委及下属省直工委:634410

另有三幅书画作品义卖捐献灾区;

衣物约200

2成都:56000元;

价值4500元的60袋大米、60桶食用油物品;

40个编织袋的衣物

3、攀枝花:141430元;衣物约100

4、南充:60000元;衣物约100          

5、内江:正在救灾中

6德阳:正在救灾中(棉被、棉衣约200件)

7、自贡:13330元;衣物约100

8泸州:39780元(文国庆:1000元,衣物20件;廖劲莲600元);衣物约100余件

9、绵阳:正在救灾中

10、乐山:133270元;衣物约100

11、凉山州:35000元;衣物约50

12、宜宾:13260元;衣物约100

13、广元:正在救灾中                             

14、眉山:90000

15、社内企业家:2575000元,衣物约500

附:

表一:九三学社社员赴抗震救灾一线情况统计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从事工作

周晓芳

 

跟随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赴一线做医疗队的总医疗顾问

阮小燕

 

成都市中医研究院红十字救援队

廖新蓉

 

眉山基层副主委配送物资

袁平

 

省直工委七支社社员采访

甘全洲

 

攀枝花东区支社社员医疗救援队

德阳市委机关全体

 

 

主委王瑜、副主委刘国学、秘书长曾德军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奔赴北川救援

双流支社20几人

 

 

10余人参加伤员救护、9人参加一线救援

张世嘉

 

 

成华区支社社员参加受伤人员救治工作

董必能

1971

神经内科主任  医卫一支社副主委

甘道举

1973

泌尿外科

李春花

1971

护士

赵少勇

1955

外科主任 医疗组组长

医卫二支社主委

荣德明

1963

护士长,护理组长社市委组织部部长

 

1954

副主任医师

 

1958

副主任医师

汪国华

 

德阳交通局抢修公路(德阳市委副主委)

张留华

 

 

德阳社员、医疗救援

李平

 

 

德阳社员、医疗救援

元邦风

 

 

德阳社员、医疗救援

江小云

 

 

德阳社员、医疗救援

曾培元

1965

泸州医学院赴青川县医疗救援

陈雩桢

 

省直工委副主委、达县救灾

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省疾控中心等医卫战线社员一大批

 

 

一线抗震救灾

注:1、“从事工作”指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所做工作,如参加医疗队、配送物资等。

2、在一线有感人事迹者另附详情。

表二:九三学社社员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情况统计表

捐款数额(元)

捐赠物资

所捐款物总价值(元)

衣物(件)

棉被(床)

药品(箱)

其他

物品价值总计(元)

4026591

2000

500

价值63

 

200

 

6026591

注:个人捐款超过10000元的请填入以下附表:

表二附表:个人捐款超过1万元统计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及职务

捐款金额(元)

李伟成

 

省直工委社员

310000

刘正兴

 

省直工委社员

230000

刘劲松

 

眉山基层社员

52000

阕文

 

省直工委社员

20000

陈东翔

 

眉山基层主委

18000

陈云鹏

 

省直工委社员

17000

郑纲

 

南充社员

20000

邓末

 

攀枝花卓越钒钛公司董事长

100000

 

 

 

 

 

 

表三:九三学社社员为灾区献血情况统计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及职务

献血数量(ml

 

 

 

 

 

 

 

 

 

 

填表单位:

联系人:陈勇

联系方式:028-82820723   028-80690013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76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