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扶贫献爱心 真情寄学子

  8月9日,九三学社资阳市委主委、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刘廷安带领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市政协财经委、市烟草公司、市农业局相关人员,赴安岳县李家镇中沟村深入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受资助的薛燕和邹中琴,均为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学生,并分别被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和西南石油大学体育学院录取,但因为家庭贫困,父母残疾,无固定经济来源,导致学费、生活费没有着落。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刘廷安主委代表市政协和社市委对这2名贫困学生给予了每人5000元的学习、生活费用资助,并鼓励她们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奋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并用所学的科学知识建设家乡、报效祖国、服务社会。2名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均表示,一定在大学里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社市委坚持开展对扶贫村贫困大学生、联系村贫困小学的捐资助学活动。到目前,已经有2名得到资助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步入工作岗位,这项活动得到了全市社员的广泛关注和主动参与,成为社市委社会服务活动中较具影响的公益活动之一,增强了社员凝聚力,提升了社会影响力,促进了我市社会健康发展。

  刘廷安主委在活动后提出,扶贫助困、捐资助学,对贫困家庭进行帮扶,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既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尤其是帮助这些困难家庭的子女完成学业,把他们培养成国家的栋梁之才和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顶梁柱,更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8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