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凉山州委赴美姑、雷波县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根据州委统战部、州扶贫移民局“关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及“九三学社州(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施方案”要求,7月31—8月3日,九三学社州(市)委副主委徐嘉莉率督导组一行5人赴美姑、雷波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重点督导检查美姑、雷波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内容进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

1.jpg

                                        入户调查美姑县巴普镇贫困户

 

2.jpg

                                                  入户调查雷波县千万贯乡贫困户

 

3.png

                                         实地查看美姑县落俄依甘乡新农村

 

4.jpg

                  美姑县巴普镇塔干村彝家新寨(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点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美姑县落俄依甘乡新农村、巴普镇塔干村彝家新寨(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点,入户走访了3户贫困户;然后到雷波县千万贯乡水口坝异地生态搬迁安置点,汶水镇铜厂沟村异地生态搬迁集中安置点,汶水镇莫红中心乡马哈处、九口、达觉村异地生态搬迁集中安置点,入户走访了3户贫困户,进行实地查看,访谈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镇长、乡长、农技员等村组基层干部,在扶贫移民局通过室内查看档案资料、电脑系统抽查相结合,对“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村七有”、“四好村”以及产业发展、政策到位、精准识别情况、住房安全质量、资金使用和监管等方面进行实地调查、档案资料抽查和核查。

5.jpg

                  雷波县汶水镇铜厂沟村异地生态搬迁集中安置点


 

6.jpg

雷波县汶水镇莫红中心乡马哈处、九口、达觉村异地生态搬迁集中安置点

 

7.jpg

                                 督导组在雷波县扶贫移民局查阅资料

 

在座谈会上,督导组分别听取了美姑县委统战部代表美姑县委、县政府,雷波县政府李万红副县长代表雷波县委、县政府,对该县“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村七有”、“四好村”等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政策到位、精准识别情况、住房安全质量、资金使用和监管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徐嘉莉代表九三学社州(市)委督导组对美姑县、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督导组与县级各部门参会单位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8.jpg

                           督导组在美姑县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9.jpg

 

徐嘉莉强调:(1)在产业发展上、要面对产业发展薄弱环节,采取因地制宜的措施发展特色产业;(2) 要抓好计划生育工作;(3)要抓好教育扶贫工作;(4)要抓好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工作;(5)贫困户异地点集中整体搬迁要注意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通组公路的建设;(5)巩固好脱贫攻坚已有的成果,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

参加督导组的人员有社州(市)委副秘书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于泽军,社州(市)委委员、支社主委、市农牧局种子管理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陈默然,社州(市)委委员、支社副主委、西昌市攀钢梅赛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军,社州(市)委青委会副主任、州财政局农业科副科长(抽调在州扶贫攻坚指挥部)周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080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