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启动“双月座谈会”活动

2017年6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在旌阳区召开了“双月座谈会”,社市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支社负责人及部分社员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不仅是首次“双月座谈会”,也标志着社市委“双月座谈会”活动的正式开启。

“双月座谈会”是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的正式会议,由社市委办公室负责组织落实。主委或主委委托的副主委担任座谈会的主持人,根据主题需要,也可委托社员主持;每次座谈会的参加人数原则上为20人左右,由社员自愿报名参加;座谈会每双月的中下旬进行,提前半个月出题,参加座谈会的社员认真思考准备,形成书面材料并上报;社市委将高度重视社员参会和发言的积极性,并以此作为评选先进、推荐干部、补助调研经费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首次座谈会的主题是:“2017年调研课题大讨论”。社市委提前半个月就发动社员自愿报名,并由所在支社为其调研课题的确立和调研报告的准备进行帮助。会议由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主持。参会社员纷纷踊跃发言,分别就“既有建筑增设电梯的建议”、“打造德阳智能制造名片的建议”、“加强对绵远河流域环境污染治理的建议”“解决灾后重建学校招生困难的建议”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见解和建议,其中不乏论点新颖、见解独到的深度好文。作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青工委成员、广汉支社支委的向启东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加强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联系,推动成德同城化的建议”,他精心制作并演示了PPT,图文并茂的阐述了自己观点,获得在座社员们频频点头;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机关二支社主委刘强提出的“关于德阳市土壤重金属污染情况及治理办法的建议”不仅条理清晰、数据详实,他还现场带来了检测样品进行展示和讲解,此举更是引发了整个会场的大讨论,大家纷纷引经据典、各抒己见,以法律为准绳、以科技为依据,充分体现了民主与科学的宗旨,座谈会几乎变成了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原计划三个小时的会议时间,竟足足进行了四个小时才不得不被打断!大家都表示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双月座谈会的召开。

汪国华对参会社员的认真调研、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强调,社市委将围绕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激发活力、提升能力、发挥效力”的思路,定期开展“双月座谈会”。“激发活力”:就是要通过座谈会,激发社市委、各支社的工作活力,激励广大社员积极参与社内工作,使其积极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中去;“提升能力”:就是要通过座谈会,提升社市委和各支社的履职能力和活动开展能力,帮助社员尤其是中青年社员提高基本素质;“发挥效力”:就是要通过座谈会,形成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一系列成果,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2017年6月27日

 

http://epaper.tuanjiebao.com/html/2017-07/18/content_48835.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1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8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