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巡讲 助推凉山彝区脱贫攻坚

凉山,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凉山的脱贫奔康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注,也得到了九三学社中央的关心和支持。为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助推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的协调下,九三学社中央组织专家团不辞辛劳奔赴凉山西昌进行科普巡讲。

QQ图片20170711153333.jpg

中共凉山州委高度重视九三学社中央的科普巡讲。2017年6月6日,在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的精心组织安排和九三学社凉山州暨西昌市委的协助下,在西昌邛海宾馆国际会议中心和凉山州农校,分别召开了州、县(市)党政领导干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学习会议和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巡讲凉山报告会。

6月6日下午,中共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主持召开了州、县(市)党政领导干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学习会议,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龙伟等州级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州、县(市)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共800余人聆听了报告,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副主委林建华、徐嘉莉参加会议。

QQ图片20170711153417.jpg

贺铿主席在作报告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创新中国智库副主席兼首席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原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副局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围绕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三农问题”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与创新、经济发展模式选择与实现“跨越式发展”等五个问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6月6日下午,在凉山州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州市科协、卫生、农业、林业等部门的同志及九三学社社员,共270余人参加了在凉山州农校举行的九三学社中央专家科普巡讲凉山报告会。

报告会由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主委熊仿秋主持,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罗文玲、九三学社凉山州市委副主委王明雯、张林祥参加会议。

 

QQ图片20170711153444.png

 

报告会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湿地研究所所长、首席专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社员崔丽娟,通过栩栩如生的事例生动诠释了湿地与人类文明、湿地与城市的关联,分析了中国湿地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让大家认识到凉山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不仅要注重改革创新,也要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实施西昌湿地保护与恢复、天然林保护、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

 

QQ图片20170711153509.png

崔丽娟研究员在作报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爱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九三学社社员汪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的数据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其流行趋势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防治艾滋病的技术措施和对策,为凉山州的禁毒防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QQ图片20170711153536.png

汪宁教授在作报告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九三学社中央的科普巡讲非常好,收获很大,专家团不仅为凉山彝区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更倡导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理念,帮助凉山在精准扶贫中找到长效脱贫的科学方法和路子,特别是贺铿主席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对于推动凉山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产业脱贫,为凉山决战贫困、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思路和理论支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18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