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张玉娟参加江阳区与盐源县结对帮扶活动


 

近日,江阳区帮扶盐源县普高贫困学生结对仪式在盐源县教科局举行。社员张玉娟代表区工商联,同区教育局领导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一同赴盐源县结对帮扶普高贫困学生。盐源县教科局等相关部门、盐源县中学和盐源县民族中学及30名受助学生参加仪式。在仪式上,双方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为每位贫困学生发放了2000元资助金。江阳区18家非公经济企业对两校30名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贫困高中学生结对帮扶3年(2000元/生/年),让他们在高中阶段安心顺利学习。

仪式结束后,企业家们与结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生产生活、学习等情况,并另外送上了爱心慰问金。学生们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欣喜不已,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以后像爱心企业家们一样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近年来,社员张玉娟立足本职,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家积极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奉献精神,积极践行“同心同行”, 结合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大力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学生活动,有效利用社内智力优势和人才资源,多形式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非公企业提供“帮困助学,回报社会”的平台。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盐源县是江阳区扶贫协作对口县。此次赴盐源结对帮扶成果丰硕:江阳区商会与盐源县商会结成友好商会,加强交流合作,突出开展企业的个性化精准帮扶项目,并号召带动两地更多的非公企业与更多的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帮助贫困学子度过难关、圆大学梦;泸州企业家刘邦友还将在盐源县中学设立“思邦科技·民族奖学金”(3万元/年),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盐源学子。(陈晓红)

(注:张玉娟系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支社副主委、泸州市江阳区工商联主席 )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8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