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举办第4次议政日暨第1次智库活动

2017年6月22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在锦江区三圣乡红砂村金桂园会议室举办了第4次议政日暨第1次智库活动。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锦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香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亚东出席会议。社市委会参政议政智库专家,专委会专家顾问、委员,锦江支社班子及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于代松教授主持。

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次、成都市委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随后,卢勤专职副主委通报了社中央十二届“九三论坛”情况和社市委会近期调研工作及活动批示情况。2017年5月17日-18日,第十二届“九三论坛”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论坛主题为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这次论坛由我委与社中央办公厅、参政议政部,社省委共同承办,翁智刚教授在论坛上作《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瓶颈与对策建议》主题发言,我委组织了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专家,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共30人参加会议。1-6月,共完成《成都九三调研报告》12 篇。向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的“统一战线调研报告”投稿10篇,获市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市长助理批示5件。徐玖平主委撰写的《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成都故事,充分发挥市场国力量发展天府文化的建议》得到了中共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的肯定批示。

研究室主任张晓惠通报了社市委会围绕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案选题工作情况,并动员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撰写工作。通报了属地基层组织调研课题选题情况,13个属地基层组织上报了43个选题,希望下一步抓好落实按时完成任务。通报了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开展“黑臭水体治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民主监督视察活动情况,和社市委会开展的参政议政活动情况。

社锦江区支社主委兰毅介绍了锦江区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作为成都市最为主要的中心城区之一,锦江区是成都市传统商业中心和国际化窗口。锦江区正学习借鉴全球先进城市的规划理念和技术标准,践行成都市中心城区“中优”发展战略,重塑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注重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及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的统筹协调,强化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筑尺度、降低人口密度,促进城市空间与城市功能同步优化、同步提升。希望我们的专家对此积极建言献策。

听完介绍后,与会专家围绕锦江区“中优”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翁智刚教授建议,高端金融业是助推锦江区“中优”的有力推手,要大力发展创新型金融业务和互联网+金融。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林永宏副教授建议,锦江区政府的对外网站要重点完善政府服务指南功能;锦江的道路名称要有文化感,能“讲故事”;借鉴新加坡市场建设经验,提升青石桥市场的品位。智库专家陈国先教授建议,要保持锦江原有的商业优势,就要注重电子商务和零售业如何实现有效融合;特别要注重培育高端服务业。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李涛建议,锦江区的产业扶持政策要与全市的规划做好链接,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林宇航建议,打造文化与金融的有机结合。智库专家顾问揭筱纹教授建议,锦江区的规划要保持成都本土的“市井文化”,打造沿河风景线成为锦江名片;挖掘教育文化,做好教育创新规划;提升“五朵金花”的农家乐品位,将三圣乡打造成国际乡村生态旅游目的地。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于代松教授建议,大力发展锦江区的社会组织,提升社会组织的功能性,通过社会组织形成的聚核效应,吸引企业和高端人群的聚集。积极分子郫县新社员李翔建议打造三圣乡观景长廊。

锦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香贵听完大家的发言,给与了高度评价,九三学社是专家学者云集的民主党派之一,智力优势显著,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市对锦江区发展转型进行了全新擘画。“中优”就是要求锦江的产业层次与城市品质同步提升,这是机遇又是使命,大家给锦江打造“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希望在以后的发展中九三学社的专家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锦江区的各方面工作。

社市委会副主委周先礼指出参政议政能力是体现参政党履职能力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社市委会希望通过参政议政平台,将分布在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不同行业、领域的成员紧密联系起来,在平台活动中深入交流、集思广益,为社市委会参政议政出精品,出成绩积极贡献大家的力量。“议政日”采用两级互动模式,是希望通过“议政日”平台让基层成员与他们充分交流,互动,以学促练、学以致用,对提高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水平有很好的带动作用。今天,大家提了很好的建议,下来请锦江支社的成员要及时整理、及时报送给锦江区党委政府,为九三学社在锦江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树立自己影响力。

qr6lj4drw2t1.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64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