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绵阳市委召开主委(扩大)会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6月19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七届二十一次主委(扩大)会,学习传达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有关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主持会议,社市委原主委王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副主委凌云、余金龙,参政议政部部长曾德军,社市委副县级领导张友刚,办公室主任赵倩颖,青工委主任陈孟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在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文件精神。会议就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对口梓潼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研究提出了我委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新的任务,是拓宽参政党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是各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责的新抓手、新领域、新任务。

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考察调研,助推梓潼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研、考察、座谈等形式,将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办法相统一,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三要坚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优势和特色,选择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形成有重点、有特色的工作成果;四要坚持与社市委履职相结合。通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了解社情民意,形成真知灼见,为开展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打下基础,通过政党协商和参政议政的平台提出监督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协商计划的通知》(绵委办〔2017〕40号)、《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的通知》(绵委办〔2017〕38号)等文件精神,研究了2017年社市委重点调研课题、“九三楷模”候选人报送等工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1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