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社员闻春国被西南科技大学聘为产业教授

近日,西南科技大学聘任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高新支社社员闻春国同志担任该校翻译专业的产业教授,聘期两年。

闻春国供职于四川华丰企业集团,系教授级资深翻译,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绵阳市译协副会长。他热爱翻译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常年坚持翻译国外优秀的科技、文学著作,2002年以来,先后在《译林》、《世界文学》、《啄木鸟》等国内大型报刊杂志上发表译作 400 余 篇 180 多万字,其中有不少短篇小说译作被多家知名报刊转载、收录。早期编译出版了《2001年度美国最佳科幻小说选》、《谢克里最佳科幻小说集》(续)、《美国最佳科幻小说年度选》和《弗洛·文奇科幻小说集》,推出《安娜·凯瑟琳·格林系列中篇侦探推理小说。近几年来,先后出版有(英汉对照)《幽默微型小说》第一~第三辑、《天堂之门》、《金色的拖鞋》等文学译著,并合作出版了《军情六处》、《森林报》、《勇敢的船长》等。其中,译著《金色的拖鞋》荣获四川省第五届天府翻译奖。闻春国翻译的作品广受读者的喜爱,其事迹被《团结报》、《绵阳晚报》等媒体专题报道。

据悉, 产业教授制度是普通高校为了更好地推进产学研合作,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选聘科技企业家、专家、学者到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授予权的普通本科高校担任产业教授的一种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3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