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找准短板,精准解决扶贫问题

5月25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主委、副市长刘建明同志带领社市委机关干部、社员专家,会同市残联、市农牧局、市农林院、县农牧局、县残联、县扶贫移民局等单位前往盐边县红宝乡核桃箐村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实地考察、调研、慰问贫困户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果桑种植区,查看了去年由九三学社牵头引进的22万株果桑苗长势情况,针对树苗成活率、种植面积、水源保证等情况进行询问;随后视察危房改造进展情况,向农户详细询问了政策落实情况、资金到位情况、对于改造中有无增加负担等问题进行了解;紧接着来到山羊圈养示范户家里,查看了圈舍改造情况,询问了养殖户圈舍改造中有无遇到困难、有无达到验收标准、资金落实没有等问题;最后,来到所联系贫困户家里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家的经济收入状况、有无因病返贫、有什么困难还需要解决和帮助、目前发展的产业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根据视察情况,在红宝乡政府召开了专题工作会,针对发现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梳理、讨论。相关单位根据视察情况和帮扶进展情况,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市长总结到:前期工作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短板,要及早应对,尤其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上,方向是正确的,要抓好落实和管理,加大技术扶持,做好带动示范作用,在集体经济发展问题上,根据乡、村和大家提出的建议,尽快梳理成可操作性的方案,加快集体经济的发展。对于今天大家所提出的扶贫工作中的建议要尽快变成行动,各相关单位抓好监督、帮扶,乡、村要落实到位。最后要抓好人本问题,通过参观学习、宣传等手段,尽快改变村民的不良习惯、陋习等生活问题。

实地察看.jpg

慰问贫困户.jpg

座谈.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7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