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科技创新·助力智造”系列活动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项目正式落地

1.jpg

通过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前期的充分调研和牵线搭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于9月29日举办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框架协议签订后,在九三学社德阳市委的不懈跟进与努力推动下,11月12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四川职业教育集团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召开智能建造无人机工作站授牌会议。

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天发应邀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副主委江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主任戴安全、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君臣及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办公室、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座谈。

2.jpg3.jpg

许辉熙及车天发在会上分别代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发言,两位均表示此次合作有助于提升学院在智能建造(无人机)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水平,形成学院专业和研究优势,双方非常期待此次校企合作的成效,并对今后在课题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产业化推广等校企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

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无人机工作站站长彭丽介绍,双方此次合作的无人机工作站从现在即正式投入使用。院校将从开设选修课开始,先使学生初步接触、了解无人机,再逐渐开设无人机功能与作用知识讲座,促进理论与应用相结合,最后达到建筑领域里新的专业方向开发和施工建设领域技术创新开发的总体目标。

4.jpg

汪国华在讲话中表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此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授牌会议,意味着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开展的“科技创新·助力智造”系列活动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正式落地。近一个月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德阳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推进会的相关部署,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把“六大行动”与社务工作相结合,在短期内紧锣密鼓开展了四次系列活动,旨在发挥九三学社的智力优势,助力打造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先行示范区,助推新型装备研制,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动合作项目的开展,助力德阳智造高质量发展。让装备智造之都的城市名片更加响亮。   

汪国华寄语双方进一步增进合作与交流,切实促进和推动行业融合发展,并向无人机工作站授牌。

5.jpg6.jpg

四川驼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九三学社德阳市委机关一支社社员邢君臣向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捐赠“驼峰”科技创新基金五万元。会后,与会人员还在院方的带领下参观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结构技术中心、建筑设备综合实训室等科研场地。

7.jpg8.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