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论坛顺利召开

 

5月27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论坛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省直工委主委、省青工委主任苏远东,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涌泉出席会议并致贺辞。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绵阳市农科院副院长余金龙出席会议。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主持会议。

QQ图片20170602201054.png

尚丽平主委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意义重大,是社市委为绵阳的青年九三学社社员搭建的发挥才智、展示才能的舞台。社市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主委会议,专题研究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相关事宜。同时,她对我市的青年社员提出了要求,九三学社是一个参政党,作为青年社员要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参政党职能;青年社员要认清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做好本职工作是根本,党派工作是对“爱国、民主、科学”的认同,是本职工作的不断深入,两者互不矛盾、互相互促进。希望绵阳的九三学社社员既能够将本职工作做得深入,又能将党派工作做得有特色,开创社市委青年工作的新局面。

QQ图片20170602201143.png

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陈孟琰汇报了青年工作委员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论坛的筹备情况。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永高宣读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关于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关于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任命通知》,青年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实行年度轮值制,设主任1名,副主任1-2名,委员3名。其中,本届主任为陈孟琰,副主任为赵倩颖、梁珊,委员为荣云、左乔、赵力生。

社省委常委、省直工委主委、省青工委主任苏远东代表社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并讲话。他指出,一是青年社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对政治的把握能力,要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思想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思想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思想共识;二是青年社员要立足本职,勇于创新创造,九三学社青年社员要作为创新的表率,成为各自岗位的模范和领头羊,只有本职工作做好,才能积极参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多项工作;三是青年社员要增加学习主动性,提高自身修养,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够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确保参政有高度、议政有宽度、执行有力度;四是社绵阳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搭建青年社员交流平台,紧扣社市委的中心工作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主动作为、建言献策,为绵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人才力量。

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代表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向大会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始终坚持组织成员发展的正确方向,突出界别特色发展成员,一大批高中级青年知识分子相继加入九三学社。青年社员队伍日益壮大,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既是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加强青年社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市民主党派青年工作创新发展、夯实多党合作事业的人才基础的有力探索。她对青年工作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准确定位,加强引领,努力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组织;二是要发挥优势,履职建功,努力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服务绵阳发展的智囊机构;三是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努力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充满关爱的温馨家园。

在会后举行的首届青年论坛上,严诚幸、顾辉、袁敏、赵力生、梁珊、程珊等6名青年社员结合本职工作,在“我和九三共成长”主题论坛上做了精彩演讲,演讲结束后全体青年社员围绕论坛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讨论交流。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青年社员、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等共60余人参加了大会和论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637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