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成华区委员会圆满完成庆祝成华建区30周年主题活动

今年是成华区建区30周年,为广泛宣传成华三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统战成员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聚焦“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努力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11月3日,成华区统一战线举行了“携手三十年,同心促发展”主题活动,隆重庆祝成华区建区30周年。

活动由农工党成华区支部和致公党成华区支部协助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主办,其他党派协办。

上午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调研。由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牛清源带队,区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骨干成员等一起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公园城市展厅以及红仓完美世界文创公园。通过沙盘展示、讲解,大家了解了天府新区最新的发展动态,亲身体验了公园城市的深层内涵,也对成华文创产业的巨大潜能有了更深入的感悟。

下午两点三十分,“携手三十年,同心促发展”主题论坛正式开幕。应邀出席论坛的有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党派处处长谢同明;中共成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谯文成,统战部副部长牛清源和成华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出席论坛;参加论坛活动的还有各民主党派其他主要负责同志和骨干成员。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副主委杨华、冯延伟、尹华平及骨干社员共25人全程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论坛首先由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青委会常委胡苏的主题演讲《砥砺三十载,扬帆正当时》。演讲内容追溯成华这一方文脉热土的源远流长,回忆建国后成华工业发展的厚重历史,总结成华建区三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成华宜居宜业现代化公园城区的美好图卷;演讲中汇报了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一方面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文旅成华”和创建美丽宜居现代公园城市示范区做出的贡献,一方面着力打造“成华九三公益讲堂”社会服务品牌为区委统战部和社市委创建统战工作品牌做出的贡献。文稿既富文采和情怀,又有扎实内容和数据,而且完全契合活动主题;现场表演沉稳、大气,深深打动人心,博得了满堂彩。

七个党派依次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成华区在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不断发展进步的风采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除了由尹华平负责协调参与的论坛活动,本次系列主题活动还编纂了一本统战文集,由冯延伟负责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近年重要调研报告、提案、建议的编辑和供稿工作。在这本统战文集中,九三学社报送的文稿也以份量足、质量高而受到统战部和各党派的赞扬。

站在“两个大局”交汇的新阶段,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成华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和五大兴区战略、六大行动计划,努力做好社会服务、议政建言,为奋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公园城市建设领先区、西部门户枢纽活力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典范区,为谱写“中国梦”成都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2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