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赴渝参加党外人士专题培训活动

搞好民主党派自身队伍建设是民主党派“参好政建好言”的基础,也是中共中央对参政党在新时期新形式下提出的新要求。为加强新入社社员的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10月30至11月1日,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组织班子成员及青年骨干社员共7名代表,在主委邢亚阁的带领下,参加了西华大学赴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加强爱国主义和统一战线教育,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民建中央委员、重庆市政协常委、民建重庆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杨亚丽作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专题报告。二是由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现场教学。专题报告深入浅出讲解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内涵、实质和内容,生动介绍了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的方法技巧。在现场教学中,培训老师采取理论讲授、教学导入、现场教学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在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光辉历程,了解了抗战期间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争取中间党派联合发展、坚持国共合作、争取地方实力派等艰苦工作。通过红岩村(红岩革命纪念馆)、曾家岩50号、桂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五场现场教学的开展,大家深受教育,对具有中国统战文化特色所蕴含的爱国、团结、民主、和谐等核心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受益匪浅。九三学社新社员周婷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对爱国民主统一战线的认识,坚定了政治信念,对今后应该如何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找到了着力点和抓手。新社员吴越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认识到建立大团结大联合的统一战线是战胜一切困难、取得革命胜利的重要力量源泉,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决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要将学习成果应用到本职工作中,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在我国信息安全方面献良策建诤言。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敖进清表示,这次学习对理清爱国统一战线历史形成脉络,坚定合作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四个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对“倔强的陪都与英雄的城市”人民有更多的了解和敬佩之情。此次培训,大家体会深刻,独木不成林,今后将在” 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感召下, 做好自身队伍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1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