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徐玖平率队赴广州参加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四次工作联席会

10月29—30日,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四次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率专职副主委卢勤、秘书长李源、办公室副主任李婧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广州市委承办。

邵鸿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根本遵循。二是要切实提高自身建设质量,参政党要有新面貌。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参政党制度建设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着力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要找准问题,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要整合力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

参会的15个副省级城市主委和专职副主委等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徐玖平代表社成都市委作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的基本情况,提出围绕“思想坚定、履职坚实、组织坚强、纪律坚固”的新时代市级组织目标,坚持“人才强社”战略,落实“控数量、重质量”要求,严把入社质量关,班子带头、干部示范、调动社员广泛参与,发挥好参政党的参谋助手作用。主要做法:一是紧跟社中央,当好排头兵。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培养信息“狙击手”。三是建立管理制度,量化工作指标。四是紧跟社会热点,主动对接争取。五是畅通信息渠道,促进成果转化。

会上,15个副省级城市社组织代表签署了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四次工作联席会议备忘录。会议确定2021年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五次工作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由社青岛市委承办。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4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