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赴泸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0月31日~11月1日,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主委王功玉带领班子成员和近几年新入社的社员赴泸州洞窝水电站、棉花坡护国战争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王毅、社市委联络员胡云参加了活动。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洞窝水电站。洞窝水电站于1921年开始兴建,于1925年峻工投产,由留学德国的“中国水电第一人”、“中国小水电之父”、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税西恒先生亲自设计建造,是中国人自行设计施工的第一座水电站,体现了中国当时水电工程设计施工的最高水平。洞窝水电站为抗战时期及以后的军工生产提供了能源供应,2019年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其文化厚重,影响深远。历经近百年风雨,洞窝水电站依然固若金汤。站在正常运行的发电机组前,社员们深切感受到九三先贤科学救国、实业救国的爱国思想和高尚情怀。

第二天,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泸州市纳溪区棉花坡镇的护国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共分为护国战争综合展厅、朱德展厅、蔡锷展厅、棉花坡战役展厅、纳溪区人民支援护国战争展厅、影视厅以及民俗文化展厅和人文历史展厅。解说员饱含激情地解说,把社员们带入了蔡锷将军、朱德元帅在棉花坡战斗的传奇历史中,深刻体会老一辈的革命烈士们在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又处于敌众我寡的局面,凭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团结奋战,最终取得护国战争胜利的精神。

 此次学习考察是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之一,两天的参观学习,社员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弘扬九三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双流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