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协助开展“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川渝文旅融合发展”课题调研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促进川渝两地协同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乐山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11月12日,受九三学社乐山市委邀请,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委员、教育文化专委主任、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曹建,九三四川省委文工委主任、参政委副主任、眉山文联主席王莉茹一行15人组成“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川渝文旅融合发展”课题组来乐调研。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副主委、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委员、夹江县政协副主席徐刚,中共夹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碧辉、侨台办主任陪同调研。

IMG_1210.JPG

 

夹江年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绵竹年画、梁平木版年画并称“四川三大年画”。在非遗传承人、社员杨继容创办的熔彩堂,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夹江年画工艺,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年画制作。

IMG_1213.JPG

 

在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景区,穿行于茶马古道,体验聚贤街人文风情,听东风堰潺潺水声,欣赏千佛崖摩崖石刻,调研组一行被夹江深厚的文化底蕴感染,讨论着摩崖石像的保护、文旅融合的切入点。

IMG_1219.JPG

 

走进夹江盛世东方建筑陶瓷艺术中心,陈复澄陶瓷艺术工作室、石墨烯地暖瓷砖、高端艺术陶瓷让调研组专家眼前一亮,对企业立足传统陶瓷,创新驱动、科技孵化、科技与文化嫁接,给予高度肯定。

IMG_1229.JPG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一行表示收获满满,将搜集好的文旅融合和摩崖石刻保护情况整理成调研报告,为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川渝文旅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G_1234.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0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