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川渝九三携手,调研自贡文旅

11.jpg

2020年11月11日,“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川渝文旅融合发展”课题联合调研组对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开展调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委员、西南大学文学院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曹建等16名社内专家学者参加调研。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向调研组成员绍了自贡市文旅融合发展有关情况。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重庆市委近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主要方向,为此,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和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签订了关于加强合作共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议。“成渝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川渝文旅融合发展”就是其中一个重要课题,围绕课题两地成立了调研组,在川渝两地展开联合调研。本次调研组莅市,重点针对我市文化旅游资源融入川渝两地,如大足石刻、荣县大佛、乐山大佛、安岳石刻等地一脉相承的石刻艺术旅游换线资源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自贡恐龙博物馆、荣县大佛实地调研考察。在自贡恐龙博物馆,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被誉为“恐龙群窟,世界奇观”,“中国的国宝”的博物馆场馆建设历史、恐龙及古爬行动物分类、生态、生理、生活、演化规律以及古地理、古气候和中生代地学等情况,调研组特别感兴趣的是博物馆被列入世界地质遗产名录,成为首批国家地质公园和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是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在我市文旅融合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国家AAAA级景区--荣县大佛,调研组对大佛的保护现状、文旅融合促进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与荣县文管所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秘书长张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李小培陪同调研。

22.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22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