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中共旺苍县委书记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村

 

5月19日,中共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深入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的三江镇厚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光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林生,县政府副县长、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副主委李佳及县级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刘亚洲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三江镇厚坝村“1+6”公共服务中心、兴旺养殖农场、林下经济套种中药材等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刘亚洲指出,当前厚坝村已经有了发展计划,计划合理也有目的性。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厚坝村要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电子商务扶贫等方面明确发展中需要什么、要做什么,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经验,找出自身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让贫困群众通过产业扶贫获得长期稳定的收入。刘亚洲还强调,要加强与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的联络、联系,利用他们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我县在脱贫攻坚、教育医疗、项目引进、实用技术等方面牵线搭桥,提供技术、人才支持,与我们现有的力量形成合力,助推旺苍县更好、更快的发展。

据了解,在九三学社中央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定点帮扶村在产业项目发展上取得丰硕成果。建成了国华花街村中药材基地800亩,带动周边群众推广种植面积400余亩。同时,九三中央定点帮扶三江镇厚坝村3户贫困户以来,每户投入帮扶资金5万元,现已建成机电维修门市部1个、大黑羊养殖圈舍120平方米、土鸡养殖圈舍100平方米。2017年,九三旺苍支社联系帮扶三江镇厚坝村八社贫困户14户、41人,利用自身优势,为他们做好健康咨询服务,为他们生产、生活排忧解难。                          

QQ图片20170523104900.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49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