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张洁:传承光荣传统 弘扬九三精神
——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1946年5月4日,九三学社正式成立,作为民主党派登上历史舞台。75年前,先贤们为纪念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日子,即1945年9月3日而定名“九三”;“学社”二字则代表了知识分子对科学真理的追求,这两个词合二为一,清晰地表达出九三学社先贤们的志向、追求和智慧,也正是九三学社的精神之所在。75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温九三学社成立宣言,心情依然澎湃,也更加体会到,传承光荣传统、弘扬九三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位社员认真回顾、深刻理解。

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爱国初心

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老社员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对民主与科学的崇尚、对国家的忠诚,常令人感佩不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作为新时代九三人,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的保持政治定力,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思想上坚定”的新生代。

拥护社会主义,弘扬民主精神

九三学社作为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在历届中央委员会的带领下,全社各级领导和广大社员自觉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深化合作共识,凝聚力量共商国事。作为新时代九三人,我们要传承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社员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政治自信,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推动国家科学发展上尽到九三人的一份力量。

聚焦参政议政,助力科学发展

面向新世纪新形势,九三学社履职意识不断增强。作为新时代九三人,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增强政治素养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 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质量。

回望过去,九三学社亲历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变迁,作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选择。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九三学社的发展同样面临各种机遇与挑战,关键在于是否能继续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积极贡献。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九三人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身体力行地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理、坚守正道,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等问题的重大挑战,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只有秉持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才能汇聚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才能实现九三学社先贤们的期翼与追求。

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是九三学社的思想理念和历史传承,是九三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我们要做合格的九三人,推动九三学社光荣传统更加发扬光大。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8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