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在广元调研机关能力建设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是社中央在全国市级组织开展机关能力建设的试点单位,也是丛斌副主席联系的市级组织。5月14日-15日,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一行4人来到广元市调研九三学社基层组织能力建设情况,并对“九广合作”工作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近期捐赠的“粟蘑”食用菌生长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14日,红旗主任一行现场视察了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机关办公场所、机关文化建设,到市政府查看了社中央挂职广元干部李胜男的办公条件,在社广元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广元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城区直属支社社员亲切交流,听取了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的工作汇报。

红旗主任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的机关工作,认为社广元市委的机关工作由社市委主委亲自抓,说明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制定了各种议事规则,分层级的会议制度,机关工作制度,并印制成册,说明制度健全,运转有序;狠抓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积极参加并组织各类培训,说明重视学习,注重素质的提升;充分发挥7个基层组织、专委会和“九广合作”办公室的作用,有效调度各种社会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把社会服务工作与“九广合作”工作有机结合,把科普行动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把参观考察与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有机结合,说明载体多样,组织有力;收录社员作品和社内要闻定期出版《广元九三学社》期刊,着力编辑出版《九三学社广元市志》,说明机关文化建设有思路。

红旗主任指出,我们要正视民主党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比如组织动员能力较弱、工作办法较少等,要勇于面对,以提升组织动员能力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增添措施,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红旗主任对社广元市委进一步加强机关能力建设提出要求,他要求社市委机关一定要发挥枢纽作用,为社市委主委会当好参谋助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当好“操盘手”,为广大社员服好务;要进一步加强对骨干社员的教育培训,提升社市委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以召开研讨会的形式,对履职情况进行常态化的研究;机关文化建设不能放松,要把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文化充分展示。他希望社广元市委继续努力,创新思路,狠抓机关能力建设,创出机关能力建设的亮点。

座谈会后,红旗主任与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国资委书记郑蓉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刚进行了会晤,就广元创建全国“九地合作”示范区和丛斌副主席近期赴广视察等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

15日,红旗主任一行在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刚、青川县政协副主席黎果林、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义祥、社青川支社主委马晓燕的陪同下,深入青川县青溪镇阴平村、三锅镇食用菌生产基地实地调研。实地察看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机关支社帮扶的栗树蘑(灰树花)种植项目,对该项目的发展前景、市场供销情况、种植技术等内容与青川县农业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推进该项目的技术支持达成了合作意向。

社中央办公厅文秘处副调研员陈晴、社中央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处干部洪沐皎、社四川省委办公室调研员李巍陪同调研;社广元市委原主委、市政协原副主席何成礼,社市委机关正县级干部杨春培参加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旺苍县副县长李胜男,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九广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邓勇,社市委办公室主任岳建明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2A2B5D05@D755D041.BD811A59.jpg

 07FB0C8F@6FD60E16_BC301C59.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14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