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员会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2020年 “爱国.民主.科学”座谈会

222.jpg

2020年9月3日,九三学社德阳市委员会在旌阳区组织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2020年“爱国.民主.科学”座谈会。德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德阳市委主委汪国华出席会议,德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王孟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史兴强主持。

333.jpg4.jpg

社市委副主委江虹组织与会社员学习了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对2016—2020年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6名社务工作突出贡献者、31名优秀社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奖,为加入九三学社满20周年的社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社市委副主委焦道旗宣读了表彰决定。

5.jpg

6名社员荣获社务工作突出贡献奖表彰

7.jpg9.jpg

10.jpg11.jpg

12.jpg

31名社员荣获优秀社员表彰

13.jpg

入社满20周年社员代表合影

14.jpg

王孟伟为入社满20周年社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5.jpg

机关二支社老社员卿三佐、陈永英伉俪二人讲述九三情怀

会议举行了新社员入社仪式。社市委副主委刘强宣读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关于批准新社员备案的批复,老社员为15名新社员颁发了《入社通知书》,并为他们佩戴了九三学社徽章。

16.jpg

王孟伟、社市委领导班子与15名新社员合影

17.jpg

广汉支社冯蜀冀代表新社员作表态发言

在座谈阶段,会议邀请在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社员代表王兴红、刘强进行了发言。据统计,德阳共有23名社员直接参与了新型肺炎病毒医疗救治工作,32名社员坚守在抗击新型肺炎病毒工作一线,在防疫工作期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德阳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社员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保证,积极主动配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德阳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之时,机关二支社社员王兴红参加了徳阳市旌阳区蔬菜水果联合体组织的“爱心果蔬”驰援武汉活动。在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该联合体圆满完成了武汉蔬菜水果驰援工作,仅用三天时间,共为武汉筹集包括莴笋、上海青、春见、柚子、猕猴桃等十余个品种,共计300余吨的蔬菜水果,保障武汉市民吃上新鲜蔬果。

18.jpg

社员王兴红讲述组织运输蔬果驰援武汉事迹

什邡支社社员刘强作为什邡市人民医院院长,将疫情防控铭记于心,意识警觉,积极响应,实现疫情预防工作早布署、早落实。牺牲小我,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自启动应急预案以来,刘强一直没有松懈,夜以继日奋战在岗位上,时刻关注全国及本地区疫情最新状况、医护人员情况以及物资储备情况,深入院内重点防控部门,进行流程督察及现场整改,将工作部署更快落到实处,将一线需求切实进行解决,做出了九三学社社员应有的贡献。

19.jpg

什邡支社社员刘强代表医卫界社员发言

今年是基层组织换届之年。按照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的要求,除县市区组织外,六个支社都已相继圆满完成了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在座谈中,各支社主委依次走上发言席,就各自支社换届工作情况、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和体会。

20.jpg0123.jpg

王孟伟代表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向广大九三社员致以了诚挚的问候,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九三社员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并向获得先进表彰的支社和社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75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小康而不懈奋斗。历史实践证明九三学社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今天展开这次专题座谈会,目的就是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继续前进,开创未来。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九三学社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和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广大社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捐款捐物、复工复产、建言献策、科研攻关、宣传报道中贡献九三力量,特别是医卫界社员践行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我市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寄语九三学社社员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用实际行动做中共德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汪国华在总结讲话中他指出,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社市委召开此次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2020年“爱国.民主.科学”座谈会,对于进一步增强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与坚定性,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传承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德阳广大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力争“三好”,实现“四新”,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持续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基础,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要求全社各级组织要把抓好中共德阳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重任上,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动德阳发展新跨越。


驻德社省委委员、社德阳市委全体委员、各支社主委、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部分社员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22.jpg23.jp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1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