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员谈网络培训收获多

非常有幸参加了7月28日至8月5日,九三学社全国新闻宣传骨干网络培训班,培训通过线上的形式,这样的方式与时俱进,而且还能看回放,这样科学的安排能让我们对培训的内容更加深刻。培训内容的整体计划、贴近实际、突出重点的授课内容、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分别讲解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培训,我对于新形势下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对于电视、广播、报刊、摄影等传统宣传媒介和微博、微信、APP等新兴宣传媒体有了进一步理解和熟悉,特别是对于新闻宣传的相关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立足实际,结合培训中学习的知识,我谈几点心得体会。
       丛主席说到,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在思想,我们行动上要保持清醒。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地位,增强使命感。我们要增强信息的敏感度,要积极主动的去拥抱新媒体。我们的职责是凝聚人心,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增强国际上对共产党、多党合作的故事。讲好故事要注意几个问题,掌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做到正确的判断,绝不能出现思想偏差,要做到批判谬误,要弘扬科学精神,要掌握分析的方法论,不能愚昧,不要犯政治性的错误。在报道九三学社新闻时,抓住活点,不要抓死点。要歌颂宣传九三学社英勇的事迹,优秀的基层工作者。丛主席的一席话,为我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敲响了警钟。在直媒体时代,我们的报道方式要创新,报道方式要灵活多样,要注重互动性。不能单打独斗,要协调社员之间的力量,积极配合党的宣传。在今后的的新闻宣传工作中,我将刻苦钻研新闻理论,研究新闻舆论工作,增强政治修养、涵养。钻研业务,向网络学习,报刊学习。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善于总结经验,人就会有进步。
       韩主编讲的《民主党派与办刊思路与新闻写作》让我能更深层的理解如何从办刊角度来投稿,什么样的稿件更容易被报刊所采用,为我投稿理清了方向。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马轶群老师讲的《新华网创意融媒体产品新实践》,让我长了见识,这种思想的创新,敏锐的角度,是我们传统模式所未见过的,对我内心触动非常大。
      通过学习,我也深深感到,要做好九三学社的宣传工作,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广泛阅读。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的途径很多,网站、杂志、书籍等等,广泛阅读,看看人家是怎么写的,不断积累词语、素材。二是要善于思考,要有创新精神。三是要勤于动笔。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成长,这次全面、系统的新闻写作学习,使我对新闻写作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我们还将学习到新闻摄影、如何跟媒体打交道等有关知识。在今后的的新闻宣传工作中,我将刻苦钻研新闻理论,研究新闻舆论工作,增强政治修养、涵养。钻研业务,向网络学习,报刊学习。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善于总结经验,人就会有进步。自己要更加注重新闻写作等有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注意观察,勤练笔功,争当一名优秀的通讯员。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3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