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沈光明指导广元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QQ图片20170427143356.jpg

QQ图片20170427143505.png

QQ图片20170427153248.jpg

 

4月19日-20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率领省经信委、省科技厅、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创业学院以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的专家、学者一行8人,深入广元市经开区、利州区、昭化区,开展中共中央统战部联合党派大调研选题“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课题调研和中共四川省委委托的“科技成果转化‘九联科技产业联盟’模式的创新实践与启示”专题调研,并对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关于突破我省科技成果转化瓶颈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沈光明副主委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经开区石龙园区的黄泽光电公司、思必达电子公司,医药园区的四川新中方制药公司,袁家坝园区的元泰达公司;利州区大石工业园区的欣源设备公司、龙舟园公司、邦克印务公司、鴻皇盛世公司;昭化区的电子商务孵化园。在广元市政协一楼会议室与市政协科技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科协、市人社局、经开区、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广元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情况,沈光明副主委详细询问了广元地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落实情况,政府财政资金扶持和民间资本投入情况,企业的税负及现有减负措施实效,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的建立情况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瓶颈问题。

沈光明副主委指出,广元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必须要立足广元实际,重点在绿色低碳产业上寻求突破。对科技支撑的需求,应该以层级化的模式予以满足: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依托党派自身的科技优势,在成都等中心城市建设院士专家科技服务中心,科研攻关课题由中小微企业提出在中心完成,生产应用在中小城市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去实现,采取分层次的科技服务方式,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研发资金不足和科技人才短缺的问题,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沈光明副主委现场指定九三学社社员、成都市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勃文教授负责联系广元,支持广元地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九三学社中央挂职干部、市政府副秘书长、旺苍县副县长李胜男,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秘书长沈庆文,广元市经开区机关党委副书记郭桂争等陪同调研。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8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