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乘势而为 同心奋斗 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  徐玖平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从全局上、方向上进行了谋篇布局,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提升四川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彭清华书记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上的宣讲报告,指明发展方向,标注战略方位,擘画未来蓝图,坚定启航信心,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迅即行动,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掀起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为更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共同推动国家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学全会精神,抓贯彻落实

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纪念活动的开展,统一思想,积极行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政治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与党携手前进,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书写新时代参政党新作为。要认认真真研读《决定》,切实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中,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社市委班子成员、各基层主委要带领全市社员认真研学,通过座谈会、读书会、报告会、培训班、理论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全面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活力、精神动力、行动能力,推动各项政策、制度落地见效。

二、共唱双城记,共汇同心圆

以近年来围绕成渝发展的调研成果为基础,迅速把参与政治协商、重点课题调研和参政建言信息工作聚焦到“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上,聚集到双城经济圈建设上,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搭建高端智库平台;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坚力量的作用,策划重大合作,开展会商研讨,进行合作交流,提出前瞻性强、高质量、能操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投身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壮阔实践;发挥“直通车”等渠道优势,力争在国家层面赢得更多关注和支持;深化“九彭”“九郫”“九邛”“九新”“九金”“九广”“九自”等合作,精心组织我社医疗卫生专家,开展社会服务,动员新力量、整合新资源,拓展成渝两地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开展对外联系,依托高校基层组织、属地基层组织以及企业家联谊会等,发挥校地企三方优势,深化成渝合作交流;动员社员利用自身优势招商引资,助推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三、强自身建设,提履职能力

我们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思想更加坚定、组织更加坚强、履职更加坚实、纪律更加坚固”的市级组织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打造具有凝聚力、影响力的领导班子,着力建设具有战斗力、执行力的基层组织,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持续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聚焦主业、真抓实干。现阶段,我们的目标和使命,就是全力以赴建好“示范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我们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践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参政履职的全过程,把握机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谱写时代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