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锦江区支社成立

imgapp.jpg

2017年4月14日,在成都金河宾馆一楼通顺厅,九三学社成都市锦江区支社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主委徐玖平,副主委张钟庆,解慧琪,卢勤,周先礼,陈德才,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世强,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香贵,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智勇,攀钢集团成都钒钛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岳信明,锦江区全体社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隆重的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锦江区支社主委、锦江区监察局副局长兰毅表示,感谢全体社员的信任,将不负全体社员的重托,竭心尽力做好锦江区支社的工作。她表示,锦江区支社今天开始扬帆起航绘蓝图,凝心聚力图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九三锦江支社将自觉接受中共锦江区委的领导,带领和组织社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科学发展,主动服务锦江建设。锦江支社将突出发挥自身智力优势,瞄准锦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焦点和热点问题,组织社员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研究,竭力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对策,做诤友,讲真话,谏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使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充分调动社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团结融洽、生动活泼的政治气氛。真正把我社建设成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充满活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我们将密切与区委统战部的联系,加强与各兄弟党派和各兄弟基层组织的交流按照对标管理的要求,提振精神区位,为锦江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而奋斗。

九三学社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廷蓉教授代表九三学社全市基层组织,对锦江区支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民革锦江区支部副主委蔡创代表锦江区兄弟党派到会致辞祝贺九三学社锦江区支社成立。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智勇在会上表示, 坚决支持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建设属地化战略。1991年九三学社成都第二人民医院支社作为第一个市级医院支社成立以来,,积极支持医院的党政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平台为锦江区和二医院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九三学社社员们以自己的医疗技术为依托,积极参与九三学社的社会服务工作,在 “九邛合作”、“九彭合作”、“九郫合作”等活动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获得社市委、社省委、社中央的表彰。这次二医院支社整体并入锦江区支社,二医院党委大力支持,对新成立的锦江区支社的工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世强指出,九三学社锦江区支社的成立标志着锦江区区委统战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他希望九三学社锦江区支社成立后,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以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教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社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是服务民生,加强履职能力,为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精神,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作用。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刘虹首先代表社省委祝贺成都市锦江区支社的成立。他希望锦江区支社全体社员首先加强学习,提高应对新问题的能力;二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向其他兄弟支社学习,传承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三是履职尽责,要围绕锦江区的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

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九三学社锦江区支社的成立是锦江区民主政治建设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九三学社作为科学技术界中高级知识份子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汇聚了170多名中科院的院士,涌现出了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王选、黄昆荣、师昌绪、谢家麟等国家科学技术功臣,九三学社人才济济,人才荟萃。去年,中共成都市锦江区第9次党代会,依照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对锦江区的功能定位进行再认识、再定位,确立了“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的发展战略,希望九三学社也能积极参与到这个战略的实践中来,为此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筑牢思想,凝聚共识,树立看齐意识讲政治;二是传承九三学社光荣传统,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不仅要做立足精通本职业务的践行者,更要走进基层,调查研究,写好提案报告,搞好社会服务,多做心系国家前途,百姓冷暖和锦江区发展的善事和好事;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做好制度保障工作,推进工作的科学化。他说,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历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今后既做好指导,搭平台,也将自觉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形成既有统一意志,又有心情舒畅的民主政治生活氛围,为锦江的发展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最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讲话。徐主委首先对锦江区支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中共锦江区区委统战部对锦江区支社成立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二医院党委、攀成钢党委和锦江区其他兄弟党派一直以来对九三学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徐主委对锦江区支社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社员们努力学习,要学好社史,向九三老同志们学习、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加强对自己专业之外的知识学习;二是加强锦江区支社班子的建设,增强支社的执行力、凝聚力、影响力;三是希望锦江区支社在履职上更好的发挥作用,加强和区委统战部的联系,加强社会研究,做好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四是基层组织要充分研究如何做好基层工作,要对新社员、年轻社员加强教育引导,要履好职,做好组织管理、要为社员服好务。徐主委最后对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锦江区委统战部以及二医院党委、攀成钢党委表达敬意,期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锦江区支社工作,为社员们提供更多的平台,为他们搭台子、压担子,让社员们更好的发挥作用。

参加会议的还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组织处处长周文,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调研员谭萌,中共锦江区委办公室主任唐勇,统战部副部长叶亚东,社市委组织处副处长李源。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锦江区各兄弟党派的领导——民革锦江区支部副主委蔡创,民盟锦江区总支副主委汪旭,民建锦江区总支主委曾政光,民进锦江区区总支副主委刘小源,农工锦江区区支部副主委蒋尧华。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兄弟支社领导九三学社机关支社主委李映龙,九三学社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廷蓉、九三学社高新区委员会主委漆钰、九三学社城区三支社主委袁小平、九三学社城区四支社主委薛萍、九三学社武侯区支社主委李佳梅及特邀社员金牛区副区长范家堂,金堂县政协副主席卢冰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394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