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到茅坝村开展扶贫工作督查

2017年4月11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秘书长吴源率机关同志到古蔺县石屏镇茅坝村开展扶贫工作督查。吴源一行首先到花椒基地进行实地查看花椒的成活率,茅坝村花椒基地的花椒苗是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从龙马潭区花椒合作社购买发给茅坝村村民种植的,全村105户贫困户每户种植10棵于房前屋后,其余的全部种在茅坝村3社花椒合作社的土地上。村花椒合作社负责人吴如祥向督查人员介绍了“九三花椒基地”的规划实施情况和下步打算。花椒种植效果较好,成活率在70%以上,没成活的将在下雨后进行补栽。

接着,吴源和机关同志分成二个小组到贫困户进行走访和查看生产经营情况,通过随机走访张怀国、徐学芬、刘定邦、李国昌、王业芳等10户贫困户,2016年年平均收入都在3200元以上,贫困户致富的方式有:外出务工、养猪、养鸡、养牛、养羊和种植辣椒等,贫困户年收入较往年有所增长。通过扶贫单位的帮扶和村民努力,目前村上建立了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专业合作社、养猪专业合作社、养鸡专业合作社、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辣椒种埴专业合作社和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各合作带头人正按规划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预计今年全村将全部脱贫。

最后,召开了帮扶单位、镇村干部扶贫工作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刘伟介绍了2017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取得的成绩和下步工作打算,村民代表就脱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石屏镇党委、帮扶单位农业银行古蔺分行和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等先后作了帮扶工作发言。

社泸州市委机关邓明聪、陈晓红、张利彬参加了扶贫工作督查。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44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