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开讲了!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开展“九南合作”2020年第三期专家服务团培训
市级媒体:http://www.ybxww.com/caijing/html/202007/410835.shtml

7月18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带领“九南合作”专家服务团成员到南溪区仙临镇开展2020年第三期专家服务团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医疗卫生方面开展培训和咨询服务。

压缩5.jpg

                                                             (图为培训会现场)

培训活动分为4个部分。首先,医卫一支社社员、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李永春以“农村基础常见呼吸道疾病诊治”为主题授课。他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诊断、评估和预防措施,以及支气管哮喘的治疗、呼吸道感染的经验性抗菌治疗等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基层医生实际,传授了选择抗生素的要点、患者情况的了解、病情的轻重判断等自身经验。

医卫一支社社员、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广平还做了 “小儿骨科创伤诊治”培训。他结合夏季儿童意外受伤骨折易发,重点为大家进行了儿童肱骨髁上骨折的诊治培训。从治疗方式的选择、复位标准、儿童骨骼的生长规律等方面,总结自身从医近30年的经验,提出“关于儿童骨折的几点考虑”与参训人员分享,帮助和指导实践。

两堂课结束后,来自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其余10名医卫一支社社员,从各自所在科别特点出发与培训人员开展了咨询活动。最后,罗红梅代表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向仙临镇卫生院和长兴镇卫生院赠送《新农村健康卫生手册》实用书60余本。

中共南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熊伟、九三学社南溪支社主委唐万能、医卫一支社主委王晓军等参加活动。仙临镇、长兴镇辖区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共计约60人参加培训。

“九南合作”作为服务南溪区区域经济发展的平台,将持续发挥九三学社集中人才智力优势,为地方全面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下周,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第四期专家服务团培训活动。(刘锐)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77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