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中央指导村民种植中药材 助力脱贫攻坚

 

正值春耕农忙季节,三江镇厚坝村村民们正忙着种植中药材——百花前胡。

三江镇厚坝村现有贫困户147户503人,是九三学社中央联系帮扶村,中药材种植一直是社中央支持的帮扶项目。为了帮助当地群众脱贫,在九三学社中央的指导下,县政协、县委统战部会同镇党委政府广泛调研和论证,引进广元市百吉中药材有限公司和广元市旭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模式,由公司负责提供种植技术和中药材种子,成熟时以保底价格收购,发动有意愿的村民,特别是有劳动能力的建卡贫困户,依托该地区中药材种植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发展种植前胡,通过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厚坝村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0亩,种植农户达到152户,其中贫困户达到77户、57.15亩。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29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