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成都市高新区委员会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派建设总结及学习会

2020年7月4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高新区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党派建设总结及学习会,对委员会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2020年高新区委员会参政议政课题进行了讨论,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安排。

高新区委员会主委漆钰出席活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统战群团处副处长张品忠、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旭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区委员会副主委林永宏主持,共有约40余位高新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双流区人大代表李可首先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内容,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学习材料。全体社员深刻认识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家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高新九三社员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对下半年参政议政课题讨论中,市政协委员、高新社员王飞提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下半年成都高新区应该尽快加大对生物科技的投入,寻找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新方法,同时也建议加快协调相关政策,帮助科分院尽快落地搬迁兴隆湖地块。

市政协委员、高新区委员会社员蔡鹏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提高了对生命科学科普的需求,高新区委员会社员结合华西社员杨庆老师,发布相关新冠肺炎内容,为提高成都市少年儿童健康意识助力,下半年他将继续对九三学社社员与科普的结合加强研究。

市政协委员、高新区委员会社员魏忠说,新冠肺炎疫情刺激了对文化产业的需求,作为成都市岩彩画协会秘书长,她感觉到了对文化提升需求从青少年群体扩展到了在职人士;她建议九三书画协会可以和高新九三进一步结对子,加强联系,让成都更加具有文化范。

张品忠讲话指出,九三学社成都市高新区委员会是高新区表现比较突出的民主党派。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出人出力,四川大学总裁校友会会长汤进向高新区石羊和中和街道办事处捐赠消毒酒精(500ml/瓶)400瓶,远在美国的林勇社员不顾自己所在地情况,2月份亲自买了1万元的口罩从美国寄到高新区抗疫一线。高新九三在高新区树立了良好榜样。他希望在未来高新区的工作中,九三学社成都市高新区委员会继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旭讲话指出,虽然她刚成为社市委与高新委员会的联络员不久,但是已经充分感受到了高新九三社员的热情与专业。她希望各位高新社员针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各自的专业方向,为社市委贡献更多更好的参政议政提案与信息。

最后,漆钰对委员会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对各位社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努力进行表扬,尤其对抗疫一线的一医院社员表示感谢。同时,高新委员会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也在履职中表现优异。漆主委对全体高新社员提出要求,在下半年参政议政工作中,高新全体社员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产业生态圈出谋划策。同时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新社员应为“六保”的基础-保市场主体多出主意。市场主体是经济运行的最基本单位和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也是维护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新社员的提案应该紧扣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争取经济发展最好结果,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80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